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老有所依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十字架 | 老有所依

俗語說:「人留後代防年老,草留後代等來春。」,「養兒防老」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思想,受這個傳統思想的薰陶,我與所有的父母一樣,為了老有所養而為自己的孩子們默默地付出著。但沒想到,我所付出的一切卻付諸東流。
我是1975年結的婚。一年後,我兒子出生了,隨後,我的兩個女兒相繼出生,看著孩子們在一天天長大,我想:我一定要努力掙錢,讓他們好好上學,將來都有個好的前途,我也能老有所依。想到這些,我便更加賣力地幹活,除了幹農活以外,我還在農閒時做小生意,家裡的日子越來越豐裕,不但衣食無憂,還有了一定的積蓄。    

不知不覺,三個孩子都長大成人了,雖然孩子們沒能走上仕途,但幫他們成家立業後日子都過得不錯,都是做生意的,在村裡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和老伴的身體也都硬朗,而且我們老倆還養著牛、羊、豬等牲畜,一年下來的收入,也夠日常生活開支,看到兒女們的日子都過得紅紅火火,我心裡很滿足。人活一輩子,不就圖個兒孫滿堂、老有所養嗎,我感覺孩子生活好了,我們老了以後也有依靠了。
但後來兒女們都鑽到錢眼裡去了,為了忙活著掙錢什麼都不顧了,很少抽出時間來看看我們兩個老人,老伴為這事經常嘮叨。我說,咱兩個身體還行,現在還不需要他們照顧,以後等我們不能動了孩子們自然就來看、來管了。
我說了這話不久,也就是在2012年3月,老伴突然得了腦血栓,匆忙中我把老伴送進了醫院,孩子們也不時地過黃昏來看看。可是幾天下來,老伴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最後躺在床上不省人事。醫生說需要大筆治療費,我想:大女兒搞養殖,並且今年行情也比較好,她應該有個十萬八萬的。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大女兒,讓她拿點錢出來給老伴治病,可令我沒想到的是,她一口回絕了,說她還有許多貸款沒還上,沒有錢。接下來無論我說什麼她都說沒有錢。我強壓著怒火,幾近哀求地說:「如果你手頭沒有,能不能先找人借一下?」大女兒氣呼呼地說:「到哪兒去借?我沒地方借!」大女兒的回絕,讓我很傷心失望。我又給兒子打電話,兒子說他也沒有錢,說他的周轉資金還是剛剛貸的款。看到老伴躺在床上昏迷不醒,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我感覺傷心、絕望,精神快要崩潰了。想想我和老伴含辛茹苦地把三個兒女拉扯大,為了他們辛辛苦苦地打拼,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他們,可到頭來我們老了需要兒女們照顧的時候,他們卻不管我們的死活,我吃苦受累一輩子難道就為得這個?想到這兒,我老淚縱橫,越想越傷心,越想越絕望,感覺沒有奔頭了,還活個啥勁兒?我還不如先行一步,早點到那邊去等著老伴算了。於是,我回家找出一瓶農藥,一口氣喝了下去。我喝藥之後,被鄰居發現了,他找人把我送進了醫院,經搶救我又恢復了正常。我身體恢復之後又去看老伴,老伴一天四次嚴重昏迷,情況非常危急,根據病情,急需轉院,我真是心急如焚,但我手頭的錢花得所剩無幾了。當時在場的有我的三個兒女,還有孩子的舅舅、小姨。孩子的舅舅說:「你們別指望我,我剛剛買了房子,沒有錢。」我的三個兒女一聲不吭,最後還是孩子的小姨拿錢幫我們轉了院。轉院治療了一段時間後,由於我手頭的錢不夠,好說歹說,三個兒女才勉強拿出了一部分錢來,最後醫院裡的專家說,老伴就只能治到這個程度了,我們只好辦理出院手續回家了。
回到家,老伴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靠我照顧,她走路都顫巍巍的,輕輕一戳就要倒的樣子。大女兒因在老伴住院期間比小女兒多拿了5000元錢,就覺得不公平,聽說我們回家了,就來向我們要錢。後來聽說我的小女兒在她母親住院期間,害怕留下來照顧母親耽誤自己掙錢,就裝作肚子疼回家了,一到家就忙生意去了。這些兒女的所做所行真讓我感到寒心哪!哪個父母不都是為了兒女操勞得滿頭白髮,為的不就是到老了能有個依靠嗎?俗話說:養兒防老。想想我們為了兒女所受的苦,也是為了老有所依,可沒想到到頭來他們不但不孝順,還嫌我倆成了他們的累贅,我和老伴的命怎麼這麼苦呢?人活著到底圖個啥?誰是我真正的依靠?我們越來越年邁,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呀?我還能指望誰呀?
就在我感到人生無望的時候,2012年11月,全能神的國度福音臨到了我們,我與老伴高興地接受了。隨後,我就用車子推著老伴去參加聚會。來聚會的弟兄姊妹都比較年輕,但沒有人嫌棄我們年紀大、愚昧,他們都耐心地跟我們交通神的話。一次,一位姊妹給我們讀了兩段神的話:「人的一生都是悲悲切切,人的一生又都是忙忙碌碌,而人的一生又是虛空加快樂,人的一生並沒有新的『發明、創造』,無人能擺脫虛空的生活,無人曾發現有意義的人生,無人曾體驗『實際的人生』。雖說現今的人都活在我光的照耀之下,但並不知在天之生活,若我不施下憐憫,我不拯救人類,所有的人都白白地來,在地上生活無意義,之後又白白地走,並無有誇口之處。」「所有受造之物的生命源頭都來源於神,無論生命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樣的不同,無論你是怎麼樣的生命體,都不能違背神所制定的生命軌跡。不管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讀完神的話,姊妹又與我們交通了許多。藉著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創造了天地萬物,也造了人類,人的生命是神賜給的,神是人生命的源頭,人如果不信神,不接受神話語的供應,那他的一生都是虛空,毫無意義的。想想我活了這麼大歲數,一生不就是悲悲切切,忙忙碌碌嗎?我這一生活得有什麼價值與意義呢?本指望生兒育女老有所養,到頭來他們卻都如同冤家對頭,真是讓我覺得活得虛空痛苦。感謝神的愛與憐憫,神不嫌棄我們,讓我們來到了神的面前,我們得好好信神、敬拜神。
我老伴身體還處在極度虛弱中,行動不便,教會為了照顧她就把聚會點挪到了我家,弟兄姊妹不僅對我老伴問寒問暖無微不至地照顧關懷,還幫著我們幹活,燒水、做飯、蒸饅頭、打掃衛生、喂牲畜等等。記得一次,一個姊妹幫我們蒸好饅頭後就急匆匆地要走,我們挽留她吃完飯再走,她說她家也發好面了,再回去晚了恐怕就酸了。弟兄姊妹的一舉一動,讓我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我們老兩口很受感動,我和老伴說:「這些弟兄姊妹與我們非親非故卻對我們這麼好,這都是神的愛啊!」後來在一次聚會中,我把兒女怎樣對待我們的事說給弟兄姊妹聽了,一個姊妹跟我交通:「這是一種社會現象,現在很普遍。張老漢老兩口,幾個兒子平時連他家門都不登,有一天,張老漢被車撞死了,幾個兒子為爭奪理賠款才登上家門,並把6萬元理賠款給瓜分了。還有盧大媽,78歲了,為了給老伴治病,向3個兒女要錢,三個兒女相互推諉誰也不管。盧大媽實在沒辦法,只好將三個兒女告上法庭,法院只走形式不辦實事,三個兒女反而更理直氣壯地不管他們了。如今這樣的事太多了。
這時另一個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接著姊妹交通說:「兒女能這樣對待自己的親生父母,都是因著撒但的敗壞,撒但灌輸給人一些處世哲學和生存法則,如:『有錢就是爹,有奶就是娘』、『有錢就有了一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等,以此來捆綁人、苦害人。人憑著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毒素活著,都嗜錢如命,都是『利』字當頭,導致人變得沒有良心理智,沒有親情、沒有人情。就因著人看到自己的父母已年邁體衰,不但不能給自己帶來什麼利益好處了,反而成了累贅,才不養父母的。這些可憐的老人本想靠著兒女養老,安度晚年,哪裡想到到頭來卻被兒女拋棄呢?其實,這都是人活在撒但權下,被撒但苦害的結果,人活在撒但權下根本沒有幸福可言。」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兒女的不孝都是被撒但敗壞的結果,這個時代就是一個金錢至上的時代,金錢高於親情,金錢高於友情,金錢高於一切。人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財什麼都不顧了,人心裡除了錢什麼都沒有了,為了錢財人都六親不認,什麼父母情、骨肉親情都拋到腦後了,人都為自己活著,為錢財活著,因著追求錢財人都變得自私、貪婪、惡毒,失去了良心理智,失去了人性。我的三個兒女眼瞅著自己的母親在病床上奄奄一息,但因著自私自利誰也不拿錢,都見死不救,他們的良心都被錢財給泯滅了,喪失道德良心的兒女真能成為我們的依靠嗎?
姊妹又找出神的話讓我讀:「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摘自書《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不要存別樣的心,要一心地來依靠我,我也必會向你們顯現,我就是你們的神!」姊妹交通說:「任何人都不能作為人的依靠,父母不是兒女的依靠,兒女也不是父母的依靠,法律更不是人的依靠。唯有神才是人類唯一的依靠!人只有來到神面前敬拜神,才沒有後顧之憂,才能找到真正的依靠!《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上也說:『人有了真理對神有了認識就有了依靠,什麼事都依靠神,都交託在神手裡,用不著人去擔憂,去操心,去安排、算計。』現在就是依靠神,這是最幸福的事,這是最有意義的人生。依靠神,神能拯救你脫離一切的虛空,脫離一切的轄制,脫離一切的苦難,你越依靠神,你心靈的安慰、享受、快樂越大、越真實。你越依靠錢財、依靠勢力、依靠兒女,心靈越空虛、越黑暗、越受轄制、越感覺沒有享受,是痛苦的,沒有神的日子是痛苦的,沒有神的心靈是痛苦的,是黑暗的。人離開神不能活,離開肉體的一切都能活,唯有離開神不能活。』 神的話和交通講道告訴我們:因為人是神造的,神才是人真正的依靠,而人被撒但敗壞得不知道有神,更不會依靠神了,而是憑著撒但法則去依靠人,依靠兒女,最終才導致這一樁樁悲劇的發生。如果人都來敬拜神順服神的主宰,都來依靠神了,憑神的話活著了,人與人之間才能有真正的和睦相處,才有幸福可言。」
感謝神,以前我不知道有神,只知道盡心盡力地拉扯這幾個孩子,指望將來我們老了好有個依靠,今天我終於認識到了在這個邪惡的時代,誰也依靠不了誰。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我的生命是神給的,我離不開神的生命供應,神才是我唯一值得信靠的那一位。
從這以後,我們老兩口就跟弟兄姊妹學著禱告依靠神,無論臨到什麼事都交給神,我們還天天讀全能神的話。有一天,我與老伴看到神的話說:「整個人類有誰不在全能者的眼中看顧?有誰不在全能者的預定之中生存?人的生死存亡是來源於自己的選擇嗎?人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嗎?多少人呼求死亡,但死卻遠遠避開他;多少人想做生活的強者,害怕死,但不知不覺中,死亡之日逼近,使其落入死亡的深淵……」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人的生老病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難怪在我絕望的時候喝了農藥,想一死了之卻死不了呢,原來是神掌握著我的生死,在我瀕臨死亡之時,奇妙地擺佈鄰居救了我,是為了讓我來接受他的末世作工的,這都是神對我的憐憫與愛啊。這時我想:看來老伴的病也在神的手中。雖然醫生給老伴下斷案說就是好了也是個植物人,但我相信神的話。神的話說:「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疾病之中讚美神,讚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在老伴的疾病上我們得相信神的話、依靠神,我就與老伴一起向神禱告,把她的病交給神,或好或不好、或死了或活著都是神命定好的,我們都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我們越禱告、越看神的話就越有信心,不久我不再為老伴的疾病擔心憂愁了,心裡得了釋放。奇妙的是,老伴的病竟奇蹟般地好了起來,慢慢地能做飯、幹活了,走路也越來越輕鬆。現在,我和老伴與弟兄姊妹一起讀全能的話語,力所能及地盡上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心裡感到無比地喜樂與平安,我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依靠了。
相關推薦:你知道基督徒為什麼要傳福音嗎?
  標籤:十字架  聖經  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