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為什麼要傳福音?傳福音被拒絕了怎麼辦?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十字架 | 為什麼要傳福音?傳福音被拒絕了怎麼辦?

什麼是福音
福音,就是「有福的聲音」「有福的資訊或好消息」,是創造萬物之獨一真神所要賜給世人的福。但是要真正明白這個好消息對我們有多重要,我們需要先知道壞消息是什麼?自從我們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被撒但敗壞後,我們人類就要面對死亡,這對我們來說無疑就是壞消息。於是神為了拯救我們人類脫離敗壞、脫離死亡,便開始了拯救人類的工作,所以神每次的作工對我們來說就是福音。其中恩典時代主耶穌所作的救贖工作是人們最為熟悉,也是傳遍了地極的福音。我們因接受耶穌基督作自己的救主而得救,因脫離律法的捆綁、定罪,得著天國的福音。
為什麼要傳福音
1.神的吩咐:馬太福音28章18-20節:「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使徒行傳1章8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傳福音是神給我們的託付,是神對跟隨他之人的要求。傳福音是為了見證神的作工,是為了把沒有得著神福音的人帶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所以,傳福音也是拯救人的工作,是我們通行神旨意的見證。
主把大使命交給了彼得、雅各、約翰等眾使徒、門徒,他們也都肩負起神的使命,四處傳揚主的福音,最後還為傳揚福音而殉道。主也把大使命交給了歷世歷代的教會和眾聖徒。如:李溫斯敦到非洲去;馬禮遜、戴德生等來到中國;威廉克理到印度去;耶德遜到緬甸去等等。他們實實在在地把這使命擔負了起來。主耶穌的吩咐照樣是對眾教會的吩咐,當然也是對我們的吩咐,我們理當有責任傳揚主的福音。
2.人的本分:傳福音這是受造之物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也是一方面的善行。如果我們能傳福音,達到在傳福音當中會摸主的心意,實行經歷主的話,明白主的話,達到順服主、完成主的託付,這是神對神選民的拯救與成全,這最有意義。羅馬書10章14節:「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如果沒有人傳福音,那些沒有接受主耶穌福音的人就會因著沒有接受主耶穌為救主而不能得到十字架的救恩,他們被神定罪,這同樣也是我們的罪,如果我們傳了福音,他們自己不接受,那就是他們自己的罪。
傳福音
傳福音被拒絕了怎麼辦?
效法主耶穌十字架的道路,繼續傳福音。馬太福音20章28節:「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路加福音14章27節主耶穌說:「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門徒。」主在救贖我們人類的作工中忍受各種痛苦,捨去了自己的生命和一切,最終把我們人類救贖出來。我們也應為忍受各種譏笑、毀謗、辱罵等,獻上我們的身心,哪怕臨到各種失敗挫折也不灰心,仍能依靠、仰望神,繼續傳福音見證神;也當「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羅12:1)可能有很多人會說,我們也知道要背起十字架跟從主,但是我們現在就是實行不出來,享受不到聖靈作工,失去了起初的信心、愛心和受苦的心志,臨到難處就消極軟弱,甚至想放棄。但不可否認的是,每個時代,都有聖靈特別祝福的教會,為什麼他們傳福音有使不完的勁,哪怕是被人譏笑、辱罵仍能信心百倍。而且他們傳福音的果效也很好,不斷加入他們教會的人也越來越多。他們怎麼就有聖靈作工,我們怎麼就享受不到聖靈作工了呢?啟示錄14章6節說:「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個問題的確值得我們反思、尋求。
筆者:宋佳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