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基督是我家之主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十字架 | 基督是我家之主

我父親重男輕女的思想較重,自從母親生了我,父親就嫌棄母親生了個女兒。記得從我懂事起,就看見父母經常打打鬧鬧,我心想:女孩怎麼了,還不一樣當家做主嗎?從那時我就立下心志,我長大成家立業後一定要讓丈夫聽我的,決不像母親一樣受父親的欺負,不能這麼懦弱地活著。有了這個願望以後,我在家裡儘量替母親多幹活,不讓人小瞧我。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成了家裡的主要勞動力,不管是家務活,還是地裡的活我樣樣都會,我以自己的付出得到了父親的誇獎,父親再也不說養女兒不如養兒子了。  

結婚後,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擔起了家裡的一切活,丈夫在外做著生意,我們的日子過得還不錯。結婚的前兩年,家裡的事丈夫都是心平氣和地和我商量,我心裡感到非常高興,丈夫能體貼我有事找我商量,我感到小時候的願望達到了,在這個家當家做主了。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次丈夫問我要身分證,我給他的同時問他要身分證幹什麼?他支支吾吾地沒說出理由來,隨後有幾天我發現他都是早出晚歸,我問他去哪裡,他還總是迴避。我心想:你現在有本事了,還敢瞞著我做事!不行,我得把事情弄明白,你要是背著我做事,你等著瞧!沒過幾天,從弟媳那裡得知,丈夫借給她家兩萬元錢,我一聽當時就氣得心口作疼,但又不能當著弟媳的面生氣,就裝作知道這件事送個好人情。晚上丈夫回來,我急忙問錢的事,可他硬是說沒借,我就拉著他說:「走,我跟你去問你弟弟。」丈夫就火了,說:「你一個女人家別多管閒事,男人的事你少管,你幹好你的家務活就行了。」聽了丈夫的話,我如同當頭被敲了一棒子,心裡頓時感到很痛苦,委屈得淚水止不住流了下來,我辛辛苦苦地為家操勞,沒想到丈夫會說出這樣傷我心的話,讓我幹好家務活就行了,那我不就像雇來的保姆一樣嗎?真沒想到丈夫說的和以前父親對母親說的話一樣,原來我在丈夫的眼裡就是個家庭婦女,幹活行,事不能管,我越想越難過,自己的家不能做主,這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哭過之後,我不甘心,之後我就時常去丈夫做生意的門面看管丈夫,有人打來電話時,我就趕緊問丈夫是誰打的?晚上他出去串門回來,我就刨根問底:「你上哪兒玩的?還有誰在那裡?」我總是挑毛揀刺找他的毛病,丈夫經常因我問這些事心煩;平時丈夫幹什麼活我都看不順眼、不放心,總想要求他按我的標準做,聽我的。為此我倆常常吵吵鬧鬧,孩子經常嚇得躲在門後。漸漸地丈夫有點時間就出去串門,找別人聊天,故意躲著我,回家就是為了吃飯、睡覺,把家當成了飯店、旅館。我越來越管不住丈夫了,隨之我的脾氣越來越不好,整天氣得大喊大叫,感到特別累。由於長期的壓抑,醫生說我得了抑鬱症,讓我別總悶在家裡,多出去散散心。為了家庭能和睦幸福,我也想儘量克制自己不要發火,但無論我怎麼克制都無濟於事,一旦遇到丈夫不合我意時,我就身不由己地大發脾氣,我與丈夫的關係也越來越僵,不知如何扭轉這個局面。正當我感到愁苦無助時,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
一天,親戚來給我見證神的末世作工,我給她說了自己的痛苦,親戚給我交通說:「神這次來發表話語要徹底除人的罪,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敗壞與苦害,讓我們不再憑撒但性情活著,而是憑神的話語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有良心理智,對人有擔諒,包容、理解等,我們只有聽神的話才能有神的祝福,不再受撒但的苦害了。」我聽後覺得信神能讓我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還能得到神的祝福,就願意考察,接受神的拯救。我與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看到弟兄姊妹讀神的話之後,都能敞開心談自己臨到事流露了哪些敗壞,之後又是怎樣找神話語解決自己的敗壞,交通神對自己的拯救,他們的臉上都是歡喜快樂的。聽著他們的交通,我心裡很亮堂,也很羨慕,這樣的生活太好了!弟兄姊妹和我交通說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把自己的難處向神訴說,與神交心,神就會垂聽,我試著把自己的難處向神訴說,求神幫助我不要再那樣對待丈夫了,漸漸地我心裡感覺不那麼壓抑了,好像輕鬆了許多。
一天聚會時,我把和丈夫常鬧矛盾的難處向弟兄姊妹說了,鄭姊妹對我說:「你的這些難處每個人身上都有,我們都想當家做主,管著他人,這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我們受這些苦都是撒但的毒害。起初神造了人,人活在神的祝福之中,有平安有幸福,亞當和夏娃能以神的話為根本,聽神的話、順服神,在地上敬拜神,尊神為高、尊神為大。後來因撒但引誘夏娃吃了善惡樹的果子背叛了神,從此人類失去了神的祝福,活在了撒但的權下,被撒但愚弄,人與人之間便你爭我奪,誰也不服誰,都想管著對方,這是撒但把我們敗壞後的事實真相。神的話把撒但敗壞人的真相、根源全部告訴給我們,讓我們從神的話中看透撒但的邪惡實質,擺脫撒但敗壞性情的控制,憑神的話活著,這樣我們就是被神話語新造的人,就能享受到神的祝福。」
聽著姊妹的交通,我心裡釋放了一些,對自身存在的敗壞性情有了一些認識,也對脫去敗壞性情有了希望。鄭姊妹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語,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摘自《惡人必被懲罰》)
姊妹和我交通說:「什麼事我們都想讓別人聽自己的,老想管著別人,壓制別人,這是受撒但的狂妄本性支配,是撒但敗壞我們之後才有的。神造了人,讓人類和睦相處,律法時代神借摩西頒布了誡命,讓人守律法、誡命,恩典時代耶穌又教導人忍耐、包容,可我們人類沒有幾個是完全按神的話去做的,特別是到了末世的今天,我們被撒但敗壞越來越深,都狂妄自大,唯我獨尊,做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一旦別人做的事不合己意,就計較起來沒完,所以很難達到與人和睦相處,自己也活在痛苦中……」聽著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我與丈夫的爭戰不斷,都是因自己被撒但敗壞,太狂妄自是導致的。從小我就想當家做主,自己掌權說了算,不能被別人瞧不起。結婚後,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天地,把丈夫、孩子當成我發號施令的對象,家人都順著我,我就高興,如果不合我意就大發雷霆,大吵大鬧,總想管著丈夫,總想讓他做什麼事都徵求我的意見,經我同意才行,導致丈夫遠離我、躲著我,使我活在痛苦之中備受煎熬,現在才知道我受痛苦都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掌權造成的。
姊妹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以前為什麼能隨從肉體呢?因為他覺著自己不錯,覺著挺合適的、挺正當的,沒有什麼錯誤之處,甚至完全正確,所以他能理直氣壯地去做。真認識自己的本性到底是啥東西,多麼醜陋,多麼卑鄙,多麼可憐,以後他就不那麼自高了,也不那麼狂妄了,也沒有以往那樣洋洋得意了,他覺著:『我得腳踏實地的,得實行點神話了,要不咱這人真夠不上人標準,也沒有臉活在神面前了。』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麼了,這個時候他實行真理也是輕鬆的,看上去才有幾分人模樣。」(摘自《認識自己主要是認識人的本性》)神的話說的正是我的情形,以前我就認為持守的思想觀點是對的,把自己看得太高太好,覺得管別人是正當的,是正確的,這就是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是卑鄙醜陋的,是神厭憎的。要想脫去這個狂妄的性情,就得在神的話中認識自己,就得按神的要求去做,才能活出人的模樣。在之後,我就常常禱告神,求神帶領我實行真理,不再在家裡當家做主轄制丈夫了。在神的帶領下,我逐漸學會了放下自己,不去管丈夫了,有時候勝不過去,我就禱告神,讓神幫助我不受撒但性情的控制,憑己意來對待丈夫。
基督是我家之主
有一天,我外出盡本分剛回到家。這時,我親戚也把車開到了門口,見面就對我說:「這是你家買的壓面機,我給送來的。」說完就從車上抬了下來,我一愣說:「我家買的我怎麼不知道?家裡就兩個人,一年才蒸幾次饅頭,買個機器這不佔地方嗎?我也用不了幾次啊。」親戚笑了笑說:「買了就用吧。」這時,我又對丈夫生氣了,心想:「這麼大的事也不和我說一下,等你回來再跟你算賬!」這時,我意識到是我不對了,是我的撒但性情又要發作,不行,我得尋求神的心意,不能再大吵大鬧,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今天又擺上這個事不合我的意思,願神保守我不為這事發火,我願背叛肉體,我願降卑下來,願神帶領我。」禱告後,想到神的話說:「或許這一次沒滿足神,是因為你不明白神的心意,下一次費點勁也得滿足神,不能滿足肉體,在你這樣的經歷過程當中,你對神就有認識了。」(摘自《愛神的人永遠活在神的光中》)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以往我沒有實行這個真理,這次我就要背叛狂妄本性,憑神的話活著,丈夫不聽我的不跟我商量,這有神的許可,我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等丈夫回家後,我對他說:「你買的壓面機親戚給送來了,快把線接上吧。」丈夫看了我一眼說:「你沒生氣吧?現在天熱了,怕你揉面累,所以就買了。」我聽了笑著說:「剛開始我生氣了,正要等你回來找你算賬,但是,我馬上想到我是一個信神的人,臨到事我得禱告神,讓神來帶領我,讓我知道怎麼做才能合神的心意、滿足神。神的話說:『現在我告訴你們一個簡單的實行法,就是先放下自己的存心,放下自己的利益,放下自己的私慾,這麼實行一段時間,你裡面不知不覺情形就發生變化了。……感覺信神好,做好人好,做好人有動力,對做好人感興趣,覺得這樣活著有意義,這樣活著心裡滋潤,心靈裡踏實、平安,有享受,變成這樣一種情形,這就是成果。』(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想到神的話說,臨到事先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私心利益,不滿足自己這樣去實行。不知不覺就會有些變化,這樣做人就有動力,放下自己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這樣實行心裡有享受,平安、踏實。感謝神!是神的話保守了我,這些年咱倆不合,都是我不對,我一直都是讓你聽我的,老是想管著你,現在我要憑神的話活著,讓神拯救潔淨我。」丈夫聽了我的話後,笑著說:「神的話真能變化人啊,從你身上就看到了奇蹟,真是看見神作為了啊!」聽了丈夫的話,我心裡特別高興,感到了無比的快樂,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拯救。經過一段時間的配合,丈夫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們在一起過教會生活,看神的話,唱歌讚美神,從此我們家庭裡讓神的話掌權,天天充滿了歡聲笑語,我們活在真正的平安幸福中!
我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這都是話語的審判達到的果效!以前我總憑撒但的狂妄性情活著,總想讓丈夫聽我的,丈夫不聽,我就與他吵鬧,導致夫妻不和,自己活在痛苦中苦不堪言,是全能神的話拯救變化了我,讓我看清了撒但的愚弄與苦害,不再憑天然個性為人處事活著,而是憑神的話、憑真理做人。現在我們一家人活在了神話語的帶領之下,有了真正的幸福、平安,日子過得快樂有享受。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