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如何放下對命運的苛求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十字架 | 如何放下對命運的苛求

改變命運,是很多人的人生夙求,越是對生活充滿不滿與抱怨的人們,這種慾望就越強烈,猶如根植在心底里的萌芽,奢望著開花結果。可事實上,看似無限的夙願,往往經過了一番努力換來的卻是憂傷和失望,面對這看不到結局的夙願,我們還要繼續無休無盡地追逐多久呢?
我,就曾是試圖改變命運的求索者之一。  

讀小學時的我體弱多病,幾乎沒有完整地讀完過一個學期;初中時代又正值“四人幫”垮台,工農兵進駐教育界,荒廢了我們這代人求學的機會。殘酷的現實磨滅了我“知識成就名利”的美夢,落得個夢逝餘殘生。我被這個社會視為“半成品”,只能苟活在“勞心者”的籬笆之下,過著勞力者受治於人的苦日子。我曾為自己的命運喊冤叫屈,更為自已出生在那個年代鳴不平,為什麼我就不能擁有錦衣玉食的生活?為什麼我就不能擁有人前顯赫的名譽地位?可現實已無法改變,痛苦與吶喊逆轉不了命運的齒輪……我不甘退縮、不甘失敗,只好把改變命運的藍圖交給我的下一代去完成。
我試圖讓兒子明白:“文憑”是命運轉折的墊腳石,我已是荒廢的人,每天提著便當,踩著單車,穿梭在縣城的馬路上下班,只為領到聊以糊口的工薪,活得毫無意義。各大城市的白領機構都插上“圍城”的標籤,那裡才是為有知識、有名利的人打造的,是我們該努力追求的體面生活。所以,我希望兒子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能進駐“圍城”裡,過上有車有房的富人生活,將世人歧視的目光轉換為羨慕的眼神。
改變命運,造物主,順服神
我謀劃著、祈盼著,但兒子的命運之旅並沒按著我規劃的目標行駛。網絡遊戲的入侵讓他痴迷,使其逃課沉迷於其中不能自拔,最終導致高考落榜。殘酷的現實再次擊碎了我“知識成就名利”的美夢,那堅守已久的信念倒塌了。兒子仍舊複製著與我大同小異的人生,在社會底層活著,拿著工薪精打細算的日子。我在心裡吶喊:為何在我即將圓夢之時,夢想卻在瞬息間變成風中的影子?我拖著柔弱的身軀跌跌撞撞地在黑夜中行走,祈禱著黑夜的盡頭能看到黎明,照亮我灰暗的人生……
忽然,我看見黑夜的盡頭亮起一道耀眼的光!
我又聽見,滿有權柄能力的聲音在呼喚。
這聲音,像甘露,又似慈母呼喚孩子回家。噢!這就是造物主的聲音:“ 當黎明到來的時候,東邊亮起了一顆晨星,那是從未有過的一顆星,他照亮了寂靜的星空,燃起了人們心中熄滅的燈火。這燈火使得人們不再寂寞,照亮了你也照亮了他。……全能者的眼目巡視一個個受害至深的人類,聽到的是受苦之人的哀號,看到的是受害之人的無恥之態,感覺到的是人類失去救恩的無助與惶恐。 ”(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 ”(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我終於明白了:神是創造生命的那一位!更是主宰萬物運行、主宰人類命運、結局的那一位!我們人只有遵循神制定的生命規律才會有好的命運。神也一直希望我們能歸回到他的臂膀之下,得到他的看顧與保守。我為自己終於明白了人生的奧秘而興奮不已,同時也看到自己猶如一隻困獸,一直掙扎著與命運抗爭,甚至以此來影響下一代也來與神的主宰相抵抗,這樣活著是多麼無知,多麼疲憊。神說:“ 人自知這一輩子就這樣沒能耐沒出息了,再也沒有機會沒有希望出人頭地,只能認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沒能實現的願望與理想都寄託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幫著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心願,希望兒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顯赫,或者能發大財,或者成為名人,總之,只要能飛黃騰達就好。人的計劃與想像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說了算的,更何況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
是啊,無論我把命運的藍圖計劃得多麼完美,都掙脫不了造物主的主宰安排。我們的生命來源於神,我們的命運也在神手中,而我卻妄想憑自己的努力來改變命運,真是不自量力啊!我想按著自己的意思來謀劃人生,謀劃孩子的未來,結果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裡,整日活得心力交瘁,患得患失,也給孩子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如今,我接受了神的拯救,從神的話中明白了人生的意義,也明白了人活著就當敬拜神、順服神主宰安排,唯有如此,才能獲得神的祝福,獲得平安、幸福。
如今,我如釋重負,也把孩子帶到了神的面前。我們母子倆都不再是生活中的抱怨者,有了神作我們人生的導師,還有什麼值得憂慮牽掛呢?我們以後要做的只有努力多讀神的話、多實行經歷神的話,多裝備真理來見證神,以此來還報神的愛。我們在神的末世審判工作還沒結束之前,能盡上傳福音的本分來見證神,這是的高抬,是我們母子倆的最大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