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如何擺脫網絡小說的陷阱?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十字架 | 如何擺脫網絡小說的陷阱?

現如今網絡小說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上課看小說、上班看小說、坐車看小說,甚至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也在看小說……只要有一點空閒,就自然地打開手機,看完一本又一本。活在小說的虛幻世界中,就像吸食鴉片一樣,無法自拔。我也曾是深陷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記得五年級放暑假的一天,我在店裡寫完作業,無意間看到店員放在桌子上兩本厚厚的書,就好奇地拿過來翻了幾頁,原來是武俠小說。此後為了打發時間,我就看了起來。當看到書中幾個武林高手住在山莊裡,經常做一些打抱不平的事,過著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生活時,我被他們那種「瀟灑」的生活深深地吸引,一個暑假都沉浸在小說裡,幻想著能和他們一樣那該有多好!
上初中後,學習壓力更大了,心靈裡更渴慕那種自由的生活,於是小說成了我唯一的精神寄托,只有在小說的世界裡,才能讓我忘掉一切的煩惱,漸漸地我在小說的世界裡越陷越深。
網絡,小說
上課的時候,我偷偷地在桌子下面看,被老師發現後,警告我:再看就讓父母來學校。我怕被父母知道,不得已「安穩」了幾天,但做什麼事情也靜不下心來,滿腦子想的都是小說裡面的劇情,我實在忍不住,又開始繼續看,老師看我不聽,就徹底不管我了,從此我就明目張膽地在課堂上看。
放學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就趕忙看小說,媽媽叫我吃飯,我都嫌耽誤時間,心想:有這些時間還不如多看一會小說呢。我就餓著肚子看了一夜的小說,當我沉醉在小說的世界中,一點也感覺不到餓,更感覺不到困。第二天去上學,整個人精神恍恍惚惚的,頭重腳輕,走起路來都是輕飄飄的。但是就這樣了,到學校一會不看小說,我心裡都像貓爪一樣難受,又繼續看了起來。
我甚至把父母給的伙食費都用在看小說上,白天上學時就忍著饑餓,晚上回到家才吃飯,長期下來造成了免疫力下降,經常生病,胃也不舒服。特別是有一天,我在看小說,弟弟在外面玩,無意把曬的被子點著了,弟弟叫我,我都沒有聽到,直到爸爸回來把火撲滅,來教訓我時,我才知道外面著火了。
父母看我沉迷在小說裡,就多次勸我,但我都不把父母的話當回事,父母看勸說也不管用了,就開始查我書包,翻我的小說書。爸媽經常到我屋裡突擊檢查,看我有沒有偷看小說,若是發現就會撕我的小說書,要不就燒我的借書卡,再不就直接把我的書給扔了,各種能用到的辦法都用了,但還是不管用。不管父母怎麼勸說,我還是繼續沉醉在小說的世界裡。
每當我看一本小說時,都會幻想自己是小說裡的人物,整天滿腦子裡都是小說的情節,甚至做夢都是故事情節,連醒了都不願意睜眼,還繼續回味夢中的情節,渴望一輩子都生活在那樣的境界裡。每當我看到路上的汽車時,就會想如果我被車撞死了,會不會像小說裡面的主人公一樣,穿越時空到另外的世界裡呢?整天活在幻想中,讓我整個人精神恍惚,分不清虛擬與現實。
多年來沉迷小說,使我原本開朗的性格變得孤僻,甚至都不願跟家人說話;本來正常的視力,也近視到300多度,成績更是一落千丈,初中畢業後就輟學了。上班後,我更是整天沉迷於小說,有時候熬夜看得我頭腦發暈,腦袋跟針扎似的疼,便對小說產生厭煩,不想再看了,但每次還是不受控制地打開手機,過後又後悔,掙扎不出小說的「漩渦」,那種感覺真是令我痛不欲生。很多次在痛苦中,我都渴望能擺脫小說的捆綁,可自己卻無能為力。
17歲時,媽媽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可是每次聚會的時候,我都會犯困,覺得神的話很難理解,沒小說看得過癮,聚會還不如在家看小說。所以我雖然信神,卻一直聚會不正常,就是偶爾勉強看神的話,腦子裡還想著小說的情節。
2015年神的最新說話下來後,我看到神的話說:「現在那些年輕人,尤其那些十六七歲的小孩,除了在校園裡上學,剩下的時間都做什麼呢?你們知不知道?(上網吧。)現代人的生活:上網吧,在電腦上玩遊戲。多數都是這樣。⋯⋯人打遊戲時間長了,人那個意志就沒有了。外邦人有一個詞叫什麼?『頹廢』,『頹廢』這詞怎麼理解呢?總打遊戲,總玩電腦,這人就頹廢了。『頹廢』這是外邦人的詞,咱們說這人就沒有正常人性了,被遊戲的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正常人性的東西就被它剝奪了,被它充滿、侵佔了,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這樣人就頹廢了。外邦人對這樣的人也不喜歡,但是現在這個外邦世界,這些年輕人沒路可走,學校老師也拿他們沒辦法,任何一個國家的教育制度拿這個潮流都沒有辦法,只能順應,家長也管理不了。」(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看了神的話,我才知道,自己沉迷於小說其實就和上網打游戲一樣,都屬於邪惡潮流。回想剛開始我看小說只是為打發時間,可慢慢地我的心被裡面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著,完全沉迷在小說的世界裡。原本乖巧聽話的我,性格變得孤僻、怪異;還時常活在幻想中,除了小說以外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如果我再繼續這樣下去,我就真的廢了!
不行,我得背叛肉體!於是,我來到神面前跟神禱告:「神啊!我知道了你不喜歡我們活在網絡游戲和小說裡,你不願看到我們被撒但殘害,我也想背叛,但是憑著我自己做不到,願神帶領我,使我能徹底擺脫網絡小說。」
但我被邪惡潮流毒害得太深了,在背叛不看的第一天,我的心就像長草一樣,干什麼都沒有精神,過得非常煎熬;第二天,心裡還是焦躁不安,腦子裡都是小說裡的故事情節,急得我坐立不安,一看到手機,就控制不住地想看,但又想到自己跟神禱告時說的話,就又放下了;第三天,我實在堅持不住了,心想:我信神時間短,神是慈愛憐憫的,神會原諒我的。於是,我又一發不可收拾地看了起來。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的肉體就像蛇一樣,本質就是傷害人的性命,等到你肉體完全得逞的時候,也就是你斷送性命的時候。」(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我心裡就害怕,如果我再這樣看小說,只會被撒但一點一點地吞吃,被它帶入地獄。於是我又在心裡暗暗下決心:背叛肉體,棄絕小說。
可當我一看到手機時,心裡又猶豫了,心想:我今天先不跟神立心志了,如果今天晚上我就立心志不看了,以後再也沒有機會看了,再看一晚上,明天再跟神立心志吧!於是,我又打開手機,看了一夜小說。
期間,我的內心特別煎熬,又知道自己這樣做不合神心意,又害怕撒但捉弄自己、殘害自己,我在譴責、痛苦中看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的頭像針扎的一樣痛。我意識到自己明知故犯,臨到神的管教了,就趕緊跟神禱告,向神立下心志,以後再也不看小說了。
雖然我有心背叛,但因我不明白真理,只是憑著意志克制,所以實行起來特別困難。就在我快堅持不住的時候,我看到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揣摩著神的話,我知道了小說也是撒但殘害人的毒品之一,一旦沾上就無法擺脫,怎麼戒都戒不掉,失去了正常人性的生活,這都是撒但殘害人的毒計,它總是想方設法引誘人進入它的陷阱,而我們沒有真理、沒有分辨,又總是身不由己地上當受騙,落入撒但設置的網羅中受其殘害。
看到撒但殘害人的後果,我就膽戰心驚、非常害怕。意識到若不是神及時把我拯救出來,我不敢想象以後會是怎樣的情景。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這事怎麼解決?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祈求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讓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想想我被小說苦害的這八年,真是苦不堪言,靠自己的能力根本掙脫不了撒但的控制,只有來到神的面前,多向神禱告,把自己的心交托給神,才能使自己在這個撒但到處橫行的花花世界裡不被迷惑住,才能使自己不遠離神。之後,我再次跟神立下心志,不再看小說,如果再看,願神管教我。
一天,我把手機打開又想看小說,但一想到跟神立的心志,自己就不敢打開小說,手一直在屏幕上亂劃,心裡控制不住地想看又不敢看。於是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背叛肉體,禱告後,我滿腦子的小說情節竟慢慢淡化了,心裡感覺到特別輕松。從那以後,當我再想去看小說時,我就禱告神,慢慢地我就不想看了,頭腦也清醒了,每天活得特別充實,像換了一個人似得。
在經歷中我體嘗到只有來到神的面前,多讀神的話語,多向神禱告,依靠神,才能使我在這個到處都是試探,到處都是陷阱的邪惡世界裡保守自己,不被撒但吞吃,感謝神對我的愛與拯救!
現在我在神家盡本分,每天都跟弟兄姊妹在一起,我們之間單純敞開沒有隔閡,快樂地生活,高興時我們一起唱詩贊美神,遇到難處時我們一起禱告、一起交通,互相扶持,我在神的帶領下,也徹底地脫離了網絡小說對我的捆綁,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