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寓言故事-冰櫃裡的尼克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十字架 | 寓言故事-冰櫃裡的尼克


短片講述的是一名鐵路調車員尼克的故事。尼克是一家鐵路公司的調車員,他工作認真負責,但他有一個缺點就是對人生總是充滿了悲觀,常常以否定的眼光去看世界。有一天,公司的職員都趕著去給老闆過生日,大家都提早急急忙忙的走了,尼克來不及出去就被關在了一個待修的冰櫃車裡。無論他怎麼敲打著冰櫃、喊著,都沒有人理睬他,因為全公司的人都走了,最後他頹然的坐在地上喘息。他越想越害怕,心想:冰櫃的溫度很低,如果再不出去一定會被凍死。最後,他只好用發抖的手,找了筆紙,寫下了遺書。第二天早上,公司的職員陸續來上班,當他們打開冰櫃時,竟發現尼克倒在了地上,他們將尼克送去急救,卻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大家都很驚訝,因為冰櫃的冷凍開關一開始就沒有啟動,這巨大的冰櫃也有足夠的氧氣,更令人納悶的是,櫃裡的溫度一直是華氏六十一度,但尼克竟然好端端的,就這樣死了。有的人說,尼克並非死於冰櫃的溫度,而是嚇死的,他是死於心中的冰點。……

從故事中看到尼克常常活在一種悲觀消極的情形裡,對人生總是充滿了悲觀。當他被困在了冰櫃中出不來時,就在心裡認為:冰櫃的溫度很低,如果再不出去一定會被凍死。因此惶恐不安,活在了恐懼害怕的心理中,最後死在了自己的觀念想像當中。我們在生活中有時不也像尼克一樣嗎?臨到難處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時候,就會活在消極的情形裡,甚至自暴自棄,就認為這個難處是沒法解決了,從而失去了信心,被黑暗死亡的氣氛所籠罩,無法擺脫。看到我們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沒有自我掌控的能力,只能懦弱地受周圍環境的捆綁轄制。但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我們人最無助、最痛苦的時候,不要忘了還有神,神是全能的、信實的,只要我們真心依靠、仰望神,神就會憐憫、拯救我們脫離困境。正如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 11:28)聖經上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書4:23)“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我們只有多多的依靠神,把一顆真心交給神,神必會帶領我們,幫助我們擺脫一切痛苦患難得到安息,得著真正的平安喜樂。我又看到神的話說:“要積極主動與我配合,殷勤別懶惰,時時和我有交通,與我有更深的親近。不明白的別急於求成,我不是不告訴你,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是否有信心投靠我。你總和我親近,一切事放在我的手裡,不要徒然返回,你不知不覺這麼親近一段時間,我心意就會向你顯明。這你如果要摸到,那是和我真正地面對面了,你也真正尋到我的面了,你裡面相當的透亮踏實,就有依靠了,也有能力了,也有信心了,前面也有路了,一切事也都不在話下。”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在臨到難處時,只要我們真心禱告、依靠神,能積極主動地與神配合,不消極、不氣餒,就會加給我們信心和力量,帶領我們,為我們開闢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