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基督徒日記:如何做到由爭名奪利到默默無聞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十字架 | 基督徒日記:如何做到由爭名奪利到默默無聞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教會來了一個小弟兄,雖然剛信神不久,但還挺追求的,也比較熱心花費。作為老信徒,我一定要好好與他相處,弟兄姊妹之間有啥事一定要互相幫助,這樣才有基督徒的樣子,也是神希望看到的!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晴轉多雲

今天我的心情很不好,好不容易完成的一項教會裡的工作,負責人看後卻不是很滿意,因為工作中存在一些問題。更讓我鬱悶的是,負責人讓剛來教會一個月的小弟兄小楊接手我這項工作。當小楊拿著工作表來尋求我一些問題時,我心裡很不服氣,心想:雖然這項工作我絞盡腦汁最後做出來的成果還不理想,可我也在努力啊,總得給我機會吧!小楊剛來教會,就算他追求,值得培養,也不能這麼快就把我負責的這項工作轉手給他吧!這讓我的臉往哪兒放?讓弟兄姊妹咋看我啊?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陰轉中雨

天灰濛濛的,像極了我煩躁、沮喪的心情,一想到我辛苦忙碌了這麼久的工作卻交給了小楊,就感到痛苦。更讓我不高興的是,小楊總不停地向我請教這個,請教那個,我心雖不情願,但礙於臉面還是回答了他的問題。可後來他說自己太忙,讓我幫助他整理檔案,當時我就忍不住了,心想:你把我負責的工作攬下了,你不是能幹嗎?那你就自己幹吧,我才不幫你。但心裡又有一點不安:小楊剛來教會,對教會情況還不太熟悉,更何況我是前一任負責這項工作的,我應該幫助他一起整理才對。可轉念又想,他如果不會做可以跟負責人說,讓會做的人做,我要是在背後幫他這算什麼,到時候工作做好了,大家都認為是小楊的功勞,都高看他,誰能知道是我做的呀?到時候大家不更得小看我嗎?想到這兒,我剛軟化一點的心立刻又剛硬了起來,最後我沒有幫他整理。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多雲轉晴

今天聚會時,弟兄姊妹看我悶悶不樂,就關心地問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難處,我和弟兄姊妹道出了心裡話:「唉,就是心裡拗不過彎唄,我就覺得憑什麼小楊來教會晚,負責人卻把這項工作交給他,這項工作我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代價,現在工作卻轉給他負責,教會其他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啊!肯定都會小看我,覺得我不如小楊。一想到這些我心裡就難受。」弟兄姊妹了解到我的情形後,都紛紛來幫助我,說每天臨到的事都有神的美意,都是神為了變化我們而擺設的,我們要多揣摩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流露了哪些敗壞性情,然後去認識自己,追求變化,神安排的環境不是和我們過不去,也不是有意難為我們,而是為了變化拯救我們。
是啊,弟兄姊妹說的都是對的,作為基督徒,就應該凡事學會省察自己,凡事尋求真理。反省中,想到這些天我為什麼總是心裡不高興呢,為什麼總是看小楊不順眼,我以前也沒有看他不順眼啊,這些天我是怎麼了?我心裡一遍又一遍地琢磨這些問題。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呢?』有點怨氣。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

神的話把我的情形揭示得很清楚,當我自己的工作沒有做好,負責人直接把我負責的工作交給一個剛來教會不久的小弟兄,我就覺得自己顏面掃地,心裡一直耿耿於懷,對小弟兄滿了不服氣。當小弟兄臨到難處總問我,讓我幫助時,我擔心自己幫了他,他把工作搞好了,那就更出風頭了,到時其他弟兄姊妹肯定會覺得當初把我換掉,讓小弟兄負責工作還真是明智的選擇,那我不更丟臉。所以我心裡也就不再把小弟兄當成弟兄姊妹,而是從心裡把他當成了競爭的對手,暗自和他較勁兒,處處與他爭地位。我為了不讓小弟兄超過我,為了自己不被弟兄姊妹小看,寧願不維護教會的工作,也不幫助小弟兄,想想我自己的這些流露,真是太自私卑鄙了,哪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其實,我們都是弟兄姊妹,在教會中作工應該同心合意往一處使勁,只為達到一個共同的目標,見證神,榮耀神,可我卻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把小弟兄當成了競爭對手,活在嫉妒紛爭中,這樣下去不也會耽誤教會的工作嗎?我這不是在作惡嗎?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要背叛自己的撒但敗壞性情,和小弟兄好好配搭,共同完成教會工作。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晴

這幾天工作狀態挺好的,當心裡不再爭競,不再和小弟兄勾心鬥角,不再考慮自己的臉面地位,只是一心想著該怎麼共同完成好教會的工作,感覺心裡輕鬆了許多,在幫助小楊的同時,我也查找出了自己曾經負責這項工作失敗的原因,對自己有了一些反思。當我們共同把工作完成時,我心裡感到很高興。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小雨轉中雨

今天聚會結束前負責人的一番話讓我心裡特別難受,負責人竟然說下一項工作也讓小弟兄全權負責,他做組長我做組員,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小弟兄對教會裡的事情還沒完全熟悉,還需要我在旁邊教他呢,我怎麼成了給他「打下手」的了?要是弟兄姊妹都知道了,我這臉往哪兒擱啊?越想心裡越難過。是不是上次我倆共同完成的那項工作,小弟兄沒說是我幫助他完成的,所以負責人誤以為是他單獨完成的,認為他比我有工作能力?這也太不公平了吧!雖然我心中不服,但礙於臉面,我外表還是點頭同意了。回家的時候,我感覺步子沉重,回家的路很長。
心裡好累啊,不想吃飯,不想動,喘口氣都那麼費勁,只想睡上幾天什麼都不想。痛苦中,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跟神禱告:「神啊!我感覺心裡很難受,現在負責人讓我配合小弟兄的工作,我心裡接受不了,越想這件事心裡就越有埋怨,我知道是自己的臉面地位又在裡面作祟了,神哪,只求你幫助我,帶領我從中走出來。」
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晚上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你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要想不被這樣的東西控制,你必須得先放,先捨。」
又看到一段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你好好追求真理,別做公開露臉的事,暗中多追求真理,多在暗中輔導別人、扶持別人、幫助別人,讓別人作點能作的工作,凡是別人能做的都讓別人做,別人做不了的你再出頭做做,這樣就顯得和諧。真正有本事的人做無名英雄,隱藏起來做點最關鍵的事,讓人看不見,但你還作了最重要的工作,這有價值,神鑒察,這樣做人好不好?」
教會,靈修日記,基督徒
神啊,感謝你的帶領,我明白了,你的心意是讓我學會放下地位臉面,不再為自己的名譽地位去爭鬥,不要老想著在人前顯露、爭風頭,而是能順服神的安排,多為教會整體工作考慮,能放下自己,默默無聞地做一些對教會有利的實質性的工作,學著做一個幕後的工作者,這樣做才合神心意,也只有這樣做人心裡才會輕鬆,才能有平安喜樂,才不被名利控制,不受爭強好勝的撒但性情支配抵擋你。想想自己總是和小弟兄「競爭」,總想贏得別人的高看,總為自己的臉面地位患得患失,為此整天活得特別累,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嗎?我不想再這樣活著了。感謝神的帶領,讓我有了前行的方向,我願意按神的要求實行,多禱告神,讓神帶領我擺脫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不再活在競爭中,甘願順服神的擺佈。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小弟兄見到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姊妹,負責人雖然說是讓我負責這項工作,但是我明白的真理很少,還需要你多多幫助。」當時我心裡很平靜,笑著說:「不管是誰負責,我們都要同心合意把工作做好。別忘了我們是搭檔。」小弟兄笑著「嗯!」了一聲。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晴

感謝神,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我們負責的工作進展很順利,雖然有時我還會受敗壞性情的轄制,感覺給別人「打下手」很沒面子,也沒有功勞,但當我禱告呼求神的時候,以前看過的神的話總能及時提醒我、帶領我,讓我從心裡願意放下自己的臉面地位,不再爭強好勝,而是心懷坦蕩地盡本分。
感謝神的帶領,在這段時間的經歷中,我體嘗到了神的愛與拯救,當我放不下臉面地位,活在爭強好勝的情形中的時候,是神的話揭露我內心隱藏的祕密,讓我看清自己爭名奪利的撒但醜態;當我再次受撒但愚弄的時候,是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讓我能和小弟兄共同配合,並且願意甘居人下,是神的拯救讓我現在這麼快樂釋放地活著,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叢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