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Facebook上得來的“財富”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十字架 |  Facebook上得來的“財富”

我出生在香港一個基督教家庭,父母都是傳道人,1995年8月我又隨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居住。因我從小就跟隨父母去教堂聚會,父母為了培養我,就讓我參加青少年的團契聚會和詩歌班等。每次到教會里,那些跟我同齡的弟兄姊妹就會拿我跟他們比較,比穿衣打扮和流行的遊戲,我穿衣比較樸實,也不喜歡玩那些流行的遊戲,又加上我的國語講得不流利,他們就覺得我不合群,經常嘲笑我,因此我心裡很難過。加上父母對我的言行舉止管得很嚴,我不能有什麼過錯,不能給他們丟面子,否則就會被罵。因此我心裡的壓力很大,只能默默地跟主耶穌訴說我心裡的苦楚。
時間一晃二十多年過去了,雖然我不間斷地去教會裡聚會,但是近幾年我感覺到靈里出現了很大的低潮,感到很空虛。牧師長老講道沒有新的亮光,信徒靈里疲乏,很多來聽道的弟兄姊妹打瞌睡,牧師發現後不是憑愛心扶持,而是以教訓的口氣說:“不好好聽道睡什麼覺,要睡覺就回家睡,不要來了。”很多弟兄姊妹都因此不來聚會了。而且牧師還常常在弟兄姊妹面前誇耀自己以往讀過什麼專業,為了讀神學放棄了很多賺錢的機會等等。牧師講道時還很委屈地說:“我受過很多傷害,長老想把我趕走,很多事不跟我配合……”每當聽到這樣的講道,我就想:牧師不給我們講怎麼明白主的心意,不高舉主、見證主,而是高舉誇耀自己,這不是把人帶到自己面前了嗎?這樣事奉主合主的心意嗎?對信心軟弱的弟兄姊妹也不是耐心扶持幫助,而是站地位教訓人,這是事奉主的人該活出的樣式嗎?而且牧師長老之間還相互不合、嫉妒紛爭,教會是主的,但牧師想讓長老、信徒都聽他的,還能在信徒中間論斷長老。我不禁感嘆:教會的光景一日不如一日,來聚會的人數不斷下降,跟我最要好的弟兄姊妹也都去賺錢不來聚會了。看到教會這些現象,我心裡很痛苦,漸漸地我參加聚會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  

facebook
我很喜歡在網絡上瀏覽一些信息,或者在Facebook上跟好友一起聊天,希望在網路上可以認識一些講道有亮光的,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讓我能更多地去認識主。我就向主禱告說:“主啊!最近我去教會裡聚會感到靈里很低落,生命得不到供應,又看到弟兄姊妹一個一個離開教會,我心裡很難過。主啊!為什麼會這樣?求主帶領我。”
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2017年1月份的一天早晨,在Facebook上有人向我發出了好友邀請,我打開臉書並加上了她。通過聊天才得知,加我的這位王姊妹也是從小就跟隨父母去教堂聚會。她常常關心地問候我,並跟我分享經文和她對經文的認識,藉著姊妹跟我聊,讓我對主的作工有了更多的認識,我生命靈里也得着一些幫助和供應,因此我很喜歡跟姊妹一起交流。一個星期後,她邀請我在網上和弟兄姊妹們一起查經聚會,我心想:只要能讓我更多地認識主,靈生命得供應就行,於是我爽快地答應了姊妹。
1月24日,我跟王姊妹、李姊妹和一個弟兄在Facebook上查經時,我把我所在教會荒涼的光景和牧師的表現跟他們說了,弟兄與我分享了他的認識,他說:“我們都知道,現在已經是末世的末了時期,主耶穌曾預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24:12)現在宗教里不法的事越來越多,就像剛才姊妹所談到的,宗教領袖能講點聖經知識就開始顯露自己,在信徒中間高舉、見證自己讓人崇拜,把人都帶到自己的面前,而不高舉神、見證神,不談如何遵行神的道,還能站地位教訓弟兄姊妹,所作所為完全偏離了主的教導,遭到了神的厭棄,這就是宗教界失去聖靈作工的主要原因。另外,也是因為主耶穌已經重返肉身作了末世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末世的基督全能神發表了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來潔凈所有接受他末世作工的人,聖靈的作工也隨之轉移到神的末世作工上。那些接受全能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就獲得了聖靈作工,得到了生命活水的澆灌供應,神要把這些歸回到他寶座前的人作成得勝者,作成與神同心合意的人,最終被神作成。這也應驗了經上說的:‘半夜有人喊着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而那些愚拙的童女無論教會怎麼荒涼、黑暗都守在教堂里,坐以待斃,得不到生命活水的供應,徹底失去了聖靈作工,失去了神的帶領。就像律法時代末期聖殿荒涼,百姓都守不住律法,祭司們獻劣祭,聖殿變成賊窩,主要就是因為猶太教領袖不遵行耶和華神的律法,偏離了神的道,才導致失去了聖靈作工。另一方面就是神已經道成肉身作了恩典時代的工作,神的工作轉移了,凡接受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就獲得了聖靈的作工,有了新的實行路,而拒絕不接受主耶穌作工的就被神的作工淘汰,落入了黑暗荒涼之中。所以我們要想獲得聖靈的作工,得到生命活水的澆灌,眼前唯一的路途,就是積極尋求考察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們靈里黑暗的光景才能得到解決。”
聽弟兄這樣交通,我不禁回想起這幾年來教堂里的光景,牧師在講台上根本不是給我們講如何遵行主的道,而是講社會上的事和自己怎麼為主勞苦作工,還打着建造教堂的名義讓信徒多奉獻,最終這些奉獻款都被牧師中飽私囊,對待信徒也沒有愛心,同工之間嫉妒紛爭等等現象。又想起近幾年來新聞頻頻報導,世界各地都出現了各種災難,水災、火災、饑荒、地震、戰爭等等,這些都是主來的預兆呀!記得主耶穌的門徒曾問,等主再來的時候世上有什麼預兆,主耶穌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可13:8)主耶穌說的這些預言已經應驗,難道主真的回來了嗎?聽弟兄講的這些都是事實呀!如果真是主回來了,我得做聰明童女,留心聽神的聲音,好好考察一下,以免錯過迎接主的再來,失去蒙拯救的機會呀!
爭奪地位,教會荒涼,互相排擠
但是我對弟兄說的主這次是重返肉身來作工,心裡還是有點抵觸,因為看聖經這麼多年,從來不知道主耶穌再來還要道成肉身,而且牧師也常說神只道成肉身一次,哪裡談到主耶穌再來還要道成肉身呢?我心裡就有點掙扎、猶豫,怕自己信錯了,但又想到他們談的句句屬實而且有亮光,看他們待人也真誠有愛心,這都是有聖靈作工的表現啊!
於是我就把自己的困惑跟弟兄姊妹說了,王姊妹耐心地跟我解答說:“關於主耶穌重返肉身來作工,聖經上其實早有預言,比如路加福音12章40節:‘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17章24至25節:‘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些預言都提到‘人子來’或‘人子降臨’,說到‘人子’就是指從人而生、有正常人性的人,如果是靈就不能稱‘人子’了,就像耶和華神是靈,就不能稱為‘人子’;凡是有人的形象,但屬於靈體的,都不能稱為‘人子’。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被稱為人子、基督,就是因為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成為普通正常的人,生活在人中間。所以,主耶穌提到的‘人子降臨’‘人子來’,都是指神末世再來要道成肉身說的。尤其提到‘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更證明主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了。如果是神的靈來,或者是主耶穌復活後的靈體駕雲降臨,那肯定聲勢浩大,所有的人都會俯伏在地,這樣一來,神怎麼還能受苦、還能被世代棄絕呢?只有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在地上作工,我們人才不認識他,才會抵擋、定罪、棄絕道成肉身的神。就如主耶穌顯現作工時,當時的人都不認識他,都定罪、棄絕他,最終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所以,根據經上的預言來看,主耶穌再來肯定是道成肉身,這是確定無疑的。”
姊妹的話讓我感覺很透亮,也讓我心服口服。是呀!聖經里是有預言主耶穌再來是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的形像來的,以往我看聖經怎麼就沒有發現呢!看來“人子降臨”“人子受苦”這確實有很大的含義在裡面,值得我仔細琢磨呀!
姊妹接著說:“神每步工作是以靈作還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作,其實都是根據神工作的需要,也是根據我們人類的需要。就如在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是為了作救贖工作,國度時代神道成肉身是為作末世審判的工作,神兩次道成肉身是完全必要的,我們來看兩段全能神的話。”接着姊妹讀道:“神之所以道成肉身是因為他作工的對象是被撒但敗壞的屬肉體的人,並不是撒但的靈,也不是任何一種不屬肉體的東西,正因為是人的肉體被敗壞了,所以他才將屬肉體的人作為他作工的對象,更因為人是被敗壞的對象,所以他無論作哪一步的拯救工作都是選用人作他唯一的作工對象。人是肉體凡胎,是屬血氣的,而神又是可以拯救人的唯一對象,這樣,神作工作就有必要成為與人有一樣屬性的肉身來作工作,以便達到更好的作工果效。正因為人是屬肉體的而且人並沒有勝罪與擺脫肉體的能力,所以神作工作也就務必得成為肉身來作工。”(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神拯救人,並不是直接以靈的方式、以靈的身份來拯救人,因為他的靈是人摸不着、看不見而且也是人不可靠近的。以靈的角度來直接拯救人,人就沒法得着他的救恩,若不是神穿戴一個受造之人的外殼,人也沒法得着這救恩。因為人根本沒法靠近他,就如耶和華的雲彩無人能靠近一樣,只有他成為受造的人,也就是他將他的‘道’裝在他要成為的肉身中,才能將這‘道’親自作在所有跟隨他的人身上,人才能親自聽見他的道、看見他的道,以至於得着他的道,藉此人才能被完全拯救出來。若不是神道成肉身,凡屬血氣的無一人能得着這極大的救恩,也沒有一個人能蒙拯救的。若是神的靈直接作工在人中間,那人都會被擊殺的,或者會因着人沒法接觸神而被撒但徹底擄去。”(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秘(四)》)
姊妹交通說:“神兩次道成肉身來作工可以說都是為了更好的拯救我們,就如恩典時代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只有神道成肉身才能作,因為靈是無法釘十字架的,那若沒有主耶穌親自道成肉身作贖罪祭,按照當時人類的敗壞程度,早就都被律法處死了;在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來作工,主要是發表真理,審判人、揭露人、供應人真理,藉著這些實際的話語,我們受審判認識自己的敗壞,再藉著從神的話語中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當我們完全接受了神的話作生命,性情有了變化,就脫離了撒但的權勢,完全歸向神被神得着了。這樣的工作只有肉身中的神能作,因為我們都是屬肉體的人,無法接觸神的靈,如果神以靈向我們發聲說話,我們根本聽不明白,就像律法時代神向摩西說話的時候,百姓聽到的就是打雷的聲音一樣。試想,如果現在神以靈來作工,我們都無法靠近,無法得到最實際的話語的審判,我們的敗壞性情無法解決,那最終的結局就是被神毀滅了。其實神道成肉身的意義還有很多,這樣看來,神在末世道成肉身來作工實在太有必要了。”
接着,王姊妹又給我發來一些有關於神道成肉身方面的經文和神的話,通過這樣的交流分享,我一點點明白了神為什麼在末世要再次道成肉身來作工,一方面是根據聖經的預言來成就他的工作;另一方面是因為人身上還有很多罪沒有脫去,神是聖潔的,我們必須是潔凈的才能進入神的國,所以要想進天國,還得接受道成肉身的神的話語審判潔凈才能進去。感謝神藉著弟兄姊妹這樣耐心地跟我交通,短短的時間裡,讓我明白了很多真理,這讓我很感動。後來我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並且常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靈里感到很得安慰,我很喜歡這樣的聚會。能跟上全能神末世的工作,靈里得到神話語的澆灌供應,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財富”,感謝全能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