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神的愛,你感受到了嗎?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神的愛,你感受到了嗎?

春去秋又來,花謝花再開,唯一不變的是萬物的生命軌跡。小草是否會抱怨自己沒有鮮花的艷麗?猴子是否會抱怨自己沒有獅子的威武?我不懂它們的語言,無從得知。
但是,在煙火人間,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我卻聽到了太多的抱怨:這些抱怨無非有關出身、長相、身高、工作、婚姻、家庭……每個人似乎都對有關自己命運的因素存在諸多的不如意、不甘心、不知足,而我也曾是其中一個。 

翻開記憶的畫冊,童年時的獎狀並沒有帶給我快樂,我常常因為穿不上一件像樣的衣服上台領獎而苦惱,甚至與媽媽哭鬧,抱怨媽媽為何生了我。
繼續搜索記憶的文檔,中學生活的滋味也是如青柿子般苦澀。那時,由於經濟條件的差異,班裡的同學午飯吃的是白面蒸饃,而我只能啃著像石頭一樣硬的玉米麵饅頭,吃得胃裡總是反酸水。我又抱怨,同樣是人,為啥活得差距這麼大?
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同齡的女孩都出落得又高挑又漂亮,而我雖然也有花一樣的年齡,卻沒有花一樣的容貌,長相平平,融入茫茫人流裡就很難被找到。眼看著同學都嫁了帥氣的如意郎君,而自己卻遲遲待嫁閨中。就這樣,我的青春,在心裡充滿無限哀怨與惆悵中漸漸溜走。
26歲那年,我終於踏進婚姻的殿堂,原以為幸福即將有了開端,沒想到婚後的丈夫卻整日遊手好閒,連農活都不會幹。別人歡歡喜喜過大年,而我家連辦年貨都沒錢。
婚後半年,因巨大的生活壓力,我累出了心髒病,為治病花了很多錢,也欠了很多債,再加上我不能生育,丈夫和婆婆從此都對我冷言冷語。我的世界彷彿由單調的黑白一下子變成了徹底的黑暗。
那些年,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木偶,感受不到任何活著的樂趣。後來,連抱怨都覺得是一種疲憊,就只能將它埋在心底。我多麼祁盼有誰能給我說說人生,說說歸宿,打開我的心結,讓我能活得輕鬆一些……可是,此時的我是孤獨的,正像那水面上漂泊無依的浮萍。
喧囂的人流在我面前都被設置成了快鏡頭,我想抓住什麼,可一切都太匆匆。低下頭,蜷縮在無人的角落裡,獨自痛苦、絕望。世界如此之大,我感覺自己的心竟無處安放,不知道這一切的不幸為什麼都臨到我,痛苦到快要崩潰時,我多想歇斯底里地大喊一聲:誰能救救我?
黑白的人生無法演繹下去,夕陽落下帷幕,我以為那是終點,卻在次日的東方重新升起,煥發光彩,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上帝,福音
一天,同學來給我傳福音讓我信神。她問我對人生有什麼見地,我不知道自己的苦笑有多難看,因為我想到自己所處的人生境遇,還會對人生有什麼見地呢?但是冥冥中,我卻感覺自己的人生似乎要迎來新的轉機。我將自己的苦腦向同學傾述,她聽完後沒有過多地開導我什麼,而是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 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 ”
同學對我說,我們看不透神為什麼給我們安排不同的人生,但相信這其中必有神的美意,因為我們人是神造的,神會對我們負責,所以我們只管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追求認識神,常常安靜在神面前,就會因著明白許多有關人生命運的真理奧秘,而不再抱怨人生,並且能夠相信、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把自己的人生前途交在神的手中掌管,我們的心也會越來越踏實、亮堂。
那天,同學給我讀了很多關於認識神主宰人類命運方面的神話語,我越聽越覺得心裡得釋放,好像多年以來一直祁盼誰能為我指明人生方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從此對神的話愛不釋手,我成了一名基督徒
信神後隨著讀了越來越多的神話語,我的心結一點點地打開了,我不再怨天尤人,因我知道了神命定我的出身長相是神對我的保護。我若長得很漂亮,整天穿的花枝招展,就容易隨從世界潮流追求住豪宅,開好車,也成了車奴、房奴,這樣,還哪有精力來信神呢?那樣的話,我早已走向了墮落、犯罪的不歸路。如今我信神了,終於明白我的命運是造物主的精心安排,包含著神的良苦用心。神知道我的需要,更知道安排什麼樣的環境能使我蒙保守,不至於被這個邪惡潮流熏染佔有,在聽到福音的一刻,能不被身外的名利浮華捆綁,能安靜下心來聆聽神的聲音,歸回到神的面前。
以往我認為出身好,長相好,是獲得幸福人生的前提,也是獲得名利的先天條件。如今我感悟到了,認識造物主才是最幸福的人,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才是最美的人。因為心靈裡的平安踏實不是任何華麗的外表與物質享受能取代的,這份幸福感只有神能賜予。
更奇妙的是,我信神後不久,我的心髒病不知不覺也痊癒了。我體嚐到了神的愛,看到了神話語的權柄與能力,神說:“ 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 ”神既說必算,既算必成。其實我並沒有要求神為我治病,但是當我正常地信神、敬拜神的時候,神就恩待了我,把我的疾病挪去了。從此,我對神的信心更大了,以往的軟弱、消極徹底拋到了九霄雲外,感覺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光明。
春去秋又來,花謝花再開。神根據我們生命所需來安排我們的人生軌跡,神的心意是希望我們能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聽從神話語,走人生正道,從而獲得神的帶領和祝福。的愛,你感受到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