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在主的話裡,我找到了與人和睦相處的實行方向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十字架 | 在主的話裡,我找到了與人和睦相處的實行方向

一天下午,我坐在電腦前緊張地忙碌著手上的工作。正當我做到關鍵部分的時候,同事小張從外面談業務回來,一屁股就坐在我身旁的椅子上,興奮地和小王談論著今天談業務的過程。聽著她們的談話,我心想:我這正在關鍵的時刻呢,你們怎麼也不顧及一下我呢?你的業務是談成了,可是我的工作還沒有完成呢。但是礙於面子,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就克制自己的心靜下來。可誰知,她們是越說越興奮,越興奮聲音也越大。聽著她們的談笑聲,我的心怎麼也安靜不下來了,眼看著著急的工作做不出來了,心裡對她們也滿了埋怨,心想:你們就不能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嗎?只顧著說自己的,也不管別人是否受影響,是不是太自私了?我氣憤地幾次想打斷她們的話,但想到自己是基督徒,應該有包容、忍耐,主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於是我默默跟主禱告,願主幫助我,使我的心安靜下來,不要眼睛總盯著她們的問題。禱告後,我的心稍微安靜一點,但剛要投入工作時,那刺耳的聲音又來了,我的心又開始煩亂起來,話到嘴邊幾次想提醒小張,但想到這裡畢竟是公共場合,不是我的私人空間,我沒有權力限制她們呀。況且我還是信神的人,就更不能發血氣了。在內心激烈的爭戰中,我勉強地把工作做完了。
鬱悶的我,下班回到出租房,想上網和弟兄姊妹交通交通自己的情形,可正在聚會時,室友們不是開水龍頭,就是來回走動,要麼就是坐在一起閒聊,一點兒也不顧及我在聚會。看著她們,我心裡是又氣又恨,心想:跟你們這些人住在一起可真是痛苦,一點素質都沒有,一點都不顧及別人的感受,這也太自私了吧。一場聚會,我被身邊嘈雜的聲音弄得怎麼也安靜不下來,心裡更窩火了,心想:這一天是咋的了,在公司不順心,這回到合租房還是一樣……
一連兩次不順心的事情發生,我不得不來到主面前反思。晚上回想著白天發生的一幕幕,和自己的種種表現,突然意識到:為什麼我有那麼多瞧不上別人的心思意念呢?怎麼總覺得身邊的人自私呢?
基督徒,神的话

尋求中我想到耶穌的話:「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太7:3)主的話使陷在迷霧中的我有了一點醒悟。想想當臨到不合我意的人事物時,我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看問題,覺得我在工作、在聚會,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而身邊的人不顧慮我的感受,可我在要求別人的同時,我又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了嗎?同事在工作上有了新的收穫和進展,心裡高興想與人分享,我為了自己的工作不受影響,卻要限制人家說話;合租的夥伴們下班後自由活動、聊聊天放鬆一下,我因為覺得影響了自己聚會也不耐煩,心裡還對人家產生了反感和埋怨。我在埋怨她們只考慮自己不顧慮別人時,卻忽略了此刻的自己不也是在做著同樣的事嗎?主的話讓我蒙羞,我只看到別人有問題,卻沒有看到自己的無理智,這不是狂妄嗎?耶穌要求我們要凡事包容、忍讓,不可憑血氣對待人,而我甚至還在心裡論斷她們,這不是違背主的教導了嗎?感謝神擺設這樣的環境,讓我對自己有了些認識,我願意向主悔改、認罪。
明白了主的心意後,我有了實行的路途。當再臨到這樣的環境時,我首先在心裡禱告主,不憑血氣活著,另外如果真的影響到我工作時,我也會心平氣和地和他們商量或者是提醒一下。當我這樣實行時,大家也都開始有意識地顧慮對方的感受了。工作的環境和生活的空間都多了一份理解和寬容,我心裡感到平安踏實,我知道這些都是主的話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感謝主!
美國 麗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