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人生指南——如何擺脫痛苦、煩惱的生活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十字架 | 人生指南——如何擺脫痛苦、煩惱的生活

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有個問題想和你們尋求:我在一家銷售公司當主管,每當我負責的業績上不去或者是因為員工的關係導致我被處罰的時候,我就很鬱悶,就把我的不滿發洩到員工身上,甚至以處罰的方式來警戒他們。但我這樣做,導致我和員工間有很大的矛盾、隔閡。有時我也覺得我這樣有點過分,但又總是身不由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面對這些問題和難處,我常常感到無奈和迷茫,請問如何才能擺脫痛苦、煩惱的生活呢?
心靈煩惱
信神,人際關係,和睦相處
心靈煩惱:
你好!看到你的問題,我也深有同感,曾經的我也跟你一樣,有著同樣的無奈和迷茫。但當我信神後,這一切的煩惱痛苦就逐步解決了。下面就和你一起分享我的經歷,希望能給你帶來一點幫助。

我曾是一家品牌服裝店的店長,管理三家店,公司為了提高銷售業績,制定了銷售獎罰制度,若沒完成經理制定的月銷售,或是員工被投訴,我就要被訓斥、罰款。一旦被罰,到這種時候,我就氣不打一處來,會把這些火發洩在員工身上,和他們說話句句都帶刺,員工哪一點做得不好,我就會對他們罰款,結果我把員工都得罪了,員工就鬧情緒要辭職不幹了,為了討好員工我還得花錢請他們吃燒烤,維護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活在這種複雜的人際關係中,我很無奈,常常感覺身心疲憊。
因工作上的不愉快,我常常唉聲嘆氣,甚至把這些情緒帶回家。在家裡只要媽媽說的話不如我的意,我就會對媽媽發脾氣、抱怨,常常給家人帶來一些傷害。事後,我又後悔,恨自己,不知道自己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所以我常常感嘆: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痛苦?媽媽看我活得壓抑、痛苦,很心疼我,就給我傳福音,讓我信神,說只要多讀神的話,就能解決這些煩惱。剛開始我一心只想多掙錢,常常以工作忙為由拒絕了。後來,媽媽又多次給我見證神的名、讀神的話,並告訴我:「神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能解決我們一切的煩惱、痛苦。」於是,我信神了。信神後,通過讀神的話,我真的找到了導致自己煩惱、痛苦的根源以及解決這些問題的路途。
神的話說:「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有沒有這些?沒有吧。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的敗壞墮落以後才有的。」
原來,起初神造了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娃後,把他們安置在伊甸園裡生活,人類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中,神與人、人與人的關係都很密切、和諧,那時的人沒有痛苦、煩惱。自從亞當夏娃被撒但引誘犯罪吃了善惡樹的果子,背叛神以後,撒但的毒素就種到人心裡,當神責問他們為什麼要違背神的話,吃善惡樹的果子時,他們就開始互相推卸責任,誰也不願意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就這樣人類失去了起初的單純、純真,身上滿了撒但的毒汁,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權不用,過期作廢」「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等撒但毒素,所以我們就變得越來越狂妄自大、自私卑鄙。一旦利益受到威脅或損害時,為了維護自身利益,不管是和同事、親朋好友,還是家人,咱們都無法正常相處,都憑撒但的法則活著,彼此之間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各種矛盾、紛爭也不斷,導致我們活在這種複雜的人際關係中苦不堪言,但又無法擺脫,隨之煩惱也越來越多。歸根結底,這一切的痛苦都是撒但的苦害,是我們人背叛神之後,心遠離了神,失去了神的看顧與保守,落在撒但權下才有的。如果我們不信神、不敬拜神,根本就沒有力量擺脫這些痛苦和煩惱。因為我們人類都是從神而來,我們只有回到神的身邊,敬拜神,在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下,對撒但的邪惡敗壞有分辨,按神的要求實行,不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行事為人,這樣才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活在光中。
明白這些後,我心裡感覺有了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注重多讀神的話,遇事也學著安靜在神面前,並有意識地實行神的話,以往在店裡與員工相處時,我只要看到他們說話、做事不如我意,或者不聽我的話,我就會衝他們發火,但現在我不再像以往那樣了。記得一次,員工小欣對顧客的態度不好,遭到了顧客的投訴,經理就扣我的獎金,我當時很生氣,就想對小欣發脾氣。但轉念一想:我信神了,臨到這樣的環境,我不應該還像以前那樣,動不動就發脾氣,這樣的活出也不能榮耀神的名啊!我就在心裡默默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不再憑敗壞性情活著。
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有誰真正為了神?」「你是一個基督徒,你是一個跟隨神的人,在撒但試探你的時候,挑釁你的血氣的時候,你拿什麼武器來對待這個事呢?你拿真刀真槍、拿你的敗壞性情去跟他對著幹了。撒但正希望你上鉤呢,你傻乎乎的真上鉤了,這一上鉤撒但高興壞了,它把你的心佔去了,把你的時間、把你的心思給奪走了,你不能來到神面前了,你心裡一肚子火,一肚子委屈,一肚子不服,這時候真理起不起作用了?就不起作用了。……血氣給人帶來的後果是什麼?就是讓你陷入撒但的網羅。……一陷入這些是是非非的網羅裡,你活著就費勁了,你再來到神面前就費勁了。」
神話語的開啟讓我恍然大悟:撒但敗壞人類就是希望人與人之間充滿爭鬥,為名利、地位、錢財、利益你爭我奪,讓我們的心思都被這些東西攪擾、佔有,與人沒有正常的人際關係,讓我們的心遠離神,不能安靜在神面前,活在撒但的權下,不能彰顯神、榮耀神。想想我生員工的氣,想發脾氣不正是受自私卑鄙的撒但敗壞性情支配的嗎?因為員工被投訴,害我被扣了獎金,損害了我的利益,我就沒有了包容、忍耐,想衝員工發火,我這也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樣式啊。正常人性裡有包容、忍耐、饒恕,即使別人損害了自己的利益也能饒恕別人,現在我信神了,我要按神話真理做人,活出人樣滿足神。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願意順服下來實行真理。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的氣慢慢地消了,也能正確對待小欣了,還和小欣談心。小欣非常驚訝地對我說:「店長,我覺得你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遇到今天這樣的事,你肯定衝我發火。就是平時你的脾氣也特別大,一點不體諒別人的難處,現在你能理解我們員工的處境,還能耐心地幫助我們,跟我們談心,你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我很喜歡現在的你。」我聽後心想:這哪是我好啊,完全是神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看到憑神話活著真是太好了。雖然這次我的利益受到一點損失,但心裡是喜樂、釋放的,這種心靈的平安、踏實是金錢、物質的享受換不來的。
通過這次經歷我看到了神的話語的確能解決我的難處、痛苦,當我實行神的話時,自己不會因著活在敗壞性情中,感覺痛苦了,而且與人的關係也能正常了。藉著不斷地吃喝神的話,聚會交通真理,我逐步明白了一些真理,在臨到事流露敗壞的時候也能有意識地禱告神,在神的話中尋找實行的路途,然後按著神的話實行,憑神的話活著,慢慢地與人的關係也正常了,心裡的痛苦隨之也就減少了。
心靈煩惱,不知我的經歷能否給你帶來幫助,真心地希望你也能來信神,活在神的愛裡,相信只要你也憑神的話活著,你的一切痛苦、煩惱也都能得到解決。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再來信我們一起交流,感謝神!
愛心驛站:何依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