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怎樣得著主的救恩,這裏有奧秘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怎樣得著主的救恩,這裏有奧秘

     一天,馬姊妹約我來到肖同工家,馬姊妹說:「這幾天,我在查考經文時,有個問題一直看不透,想和你們一起探討探討,聽聽你們的領受。這些天我查考聖經,看到主耶穌咒詛法利賽人的『七禍』中說道:『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我就在想: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都精通聖經,常年在聖殿、會堂裡事奉耶和華神,他們應該是最認識神的人,可當主耶穌來作工時,他們不但自己不接受主的救恩,還攔阻猶太百姓接受,最後竟然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都熟讀聖經懂律法,怎麼不認識神卻成了抵擋神的人了呢?我覺得我們很有必要弄明白這個問題。」
     我接過話說:「你還別說,我也覺得這裡面有真理可尋求啊。如今,各處的災難越來越大,啟示錄中『四血月』的預言也已經應驗了,大災難即將降下,現在正是主再來的日子。我們要是對法利賽人為什麼期盼彌賽亞卻成了抵擋彌賽亞的人這個問題的實質看不透,也很難保證我們不走他們的道路啊,那樣可就太危險了!」

     肖同工說:「是啊!我也在想這個問題,最近我仔細查考過聖經,看到當初的法利賽人看到了主顯的很多神蹟,也聽到了主說的很多話,他們看到主耶穌說話作工有權柄能力,但他們並沒有從中認識主,而是怕猶太百姓都跟隨了主耶穌,他們失去了地位、飯碗,於是法利賽人處處試探主,抓主耶穌的把柄定罪主。就如路加福音6章6至11節中記載,主耶穌在安息日帶著門徒作工,醫治枯手之人,法利賽人定罪主耶穌不守安息日,並彼此商議怎樣處治主耶穌。還有約翰福音8章4至11節中也記載,文士和法利賽人捉拿了一個行淫的婦人,故意帶到主耶穌面前,試探主耶穌該不該用摩西的律法把這婦人砸死,而主耶穌卻赦免了那婦人的罪。我仔細揣摩這些經文,發現法利賽人之所以會抵擋主,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只持守舊約律法,總用舊約律法衡量主耶穌的作工,對不上就定罪、論斷,所以,他們才成了抵擋主的人。」


      這時馬姊妹激動地說:「你這麼一說,倒讓我想起聖經上還記載了很多主耶穌當時所行的事,就如主耶穌與罪人同坐席,又摸死人和大痲瘋病人,還赦免罪人的罪,這些在法利賽人眼中都是不守律法的表現,難怪法利賽人不承認主耶穌是彌賽亞,就是因為他們衡量主耶穌是否是從神來的是根據舊約聖經,認為凡守律法的都是從神來的,凡不守律法的,無論他的權柄有多大都不是從神來的,以至於他們最終把主耶穌交給彼拉多時,對彼拉多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神的兒子。』(約19:7)我覺得他們的失敗就因為他們死守聖經字句,其實根本不認識神,不明白神拯救人的工作,反而狂妄自大,用自己明白的聖經字句理論和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主來不能超出舊約律法說新的話、作新的工作,所以他們才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樣仔細對照聖經,才看到法利賽人實在是太狂妄、太守舊了。」

     我帶著沉重的口氣說:「是啊,耶和華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神是真理、道路、生命,神怎麼作工人怎麼能定規呢?當時法利賽人不認識神,他們以為只要掌握聖經字句,守住舊約律法,就能等到彌賽亞降臨,結果成了抵擋主的人。我越來越感覺我們也很危險,我們雖信主多年,明白許多聖經知識,但我們對主卻沒有認識,平時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對一些不合我們觀念的事,狂妄地論斷一番,每當事實顯明後才蒙羞,那當主來作工不合我們的觀念時,我們也極容易犯法利賽人的錯啊,那我們不就與法利賽人的結局一樣了嗎!」

      整個屋子鴉雀無聲……

   「誒!主耶穌來 作工時,不是還有那麼多跟隨主腳蹤的人嗎?他們是根據什麼認識到主耶穌就是從神來的那一位呢?我們把這些問題弄清楚,不就可以找到認識主的路途了嗎?」肖同工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驚奇地說道。

      我和馬姊妹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馬姊妹說:「對啊,我咋就沒想到呢?當年的彼得、馬太、腓力、拿但業、撒瑪利亞婦人,還有很多猶太百姓都跟隨了主,他們都是渴慕尋求主的人,他們當時是怎麼認識主的呢?」

      我接過話題說:「我想起經上記載的撒瑪利亞婦人,及他們同族人認識主的事,當撒瑪利亞婦人聽到主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3-14)再加上主耶穌說出她的隱私,說她有五個丈夫,撒瑪利亞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約4:29)『於是撒瑪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在他們那裡住下,他便在那裡住了兩天。因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了,便對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約4:40-42)從這些經文中看到撒瑪利亞婦人認識主的過程是親自聽到了主的說話,知道了主耶穌是基督;還有那些撒瑪利亞人也是因聽到了主的話而相信了主耶穌就是救世主。」

      此時,肖同工又接過話題說:「還有拿但業,當腓力告訴他耶穌就是彌賽亞時,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但當他聽到主耶穌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約1:48-49)拿但業因主耶穌沒看見他就知道他在無花果樹下,便放下了自己的觀念相信了主;還有埃提阿伯的太監,通過腓利給他傳講主耶穌所行的,他認定主就是神的兒子;還有彼得,當他打魚的時候就聽人說主耶穌的道,就有了渴慕的心總想找到主耶穌,通過與主耶穌相處,悉心領受主的話,仔細揣摩,獲得了聖靈的開啟光照,知道了主耶穌就是基督,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太16:16)並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約6:68-69)……這些跟隨主的門徒和百姓都是通過主的說話和作工認識了主,因而從律法下走出來,跟隨羔羊的腳蹤,得著了主的救恩。」

      我也有些激動地說:「我發現當時撒網打魚的漁夫、不懂聖經的稅吏,甚至『無知』的婦女,他們渴慕主的話,對主耶穌的話都單純順服,能放下自己觀念,因著他們具備這些才從主的說話與作工中,蒙開啟光照認出了主耶穌就是基督,跟隨主得著了主的救恩。這正如主說的:『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14:11)『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5:6)謙卑、渴慕、單純、順服的普通百姓通過主耶穌的說話作工認識了主,而跟隨了主耶穌;那些自以為明白許多聖經知識、地位顯赫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卻狂妄自大、持守觀念抵擋主,最終將主釘上十字架遭到神咒詛。我覺得咱們在對待主再來的事上,可不能憑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明白聖經知識,能受苦花費就能迎接到主來,應注重從神的說話和作工中來分辨神的聲音,這樣才能避免重犯法利賽人抵擋神的錯誤,迎接到主的顯現啊!」

      肖同工說:「誒!主耶穌早已說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11)這就說明主回來還要向我們發聲說話,我們得存著尋求的心去考察,像聰明童女一樣留心聽聖靈的聲音!這樣,我們才能迎接到主的顯現。」
原文摘自《怎樣得著主的救恩,這裏有奧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