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信仰解惑:神的名不再是不解之謎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信仰解惑:神的名不再是不解之謎

神為什麼叫「耶和華」又叫「耶穌

從小我就跟著奶奶去教堂裡聚會,隔壁鄰居也常來我家跟我講聖經故事,並告訴我說神的名叫耶和華,有難處了要呼求耶和華神的名。懵懂中的我知道了神的名叫耶和華。上幼稚園時我讀的是基督教學校,老師說神的名叫耶穌,並且告訴我們遇到任何難處都要禱告主耶穌的名。當時我心想:神的名不是叫耶和華嗎?怎麼又叫耶穌了呢?耶和華和耶穌是什麼關係?漸漸長大後,我看到舊約聖經記載:「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埃及記3:15)而新約聖經卻記載:「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由此我產生了困惑:舊約說要持守耶和華神的名直到永遠,為什麼新約又說只有靠著主耶穌的名才能得救?我很糾結,不知禱告時是禱告耶和華神的名,還是禱告主耶穌的名。糾結一段時間後,我決定先禱告耶和華神的名,之後再感謝主耶穌賜給的恩典,最後祈求聖靈帶領我。我心想:把這些稱呼都帶上,總有一個是對的!但過後我還是很困惑:神只有一位,可為什麼神的名叫「耶和華」又叫「耶穌」?哪個才是神真正的名字呢?

神取名為 「耶和華」和「耶穌」的意義

時間飛速向前,轉眼我開始讀大學了。一天,我正在看好友發的帖子,香港的思潔姊妹看到我給一些關於信主的帖子點讚,便加我為好友。此後,我常常與姊妹聊信主的事,彼此談論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後來思潔姊妹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聚會,我爽快地答應了。聚會幾次之後,我覺得姊妹交通的很實際,姊妹從創世記開始談起,談神起初是怎麼創造天地萬物和人類的,後來撒但是怎麼敗壞人類,人類又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還有關於主再來的一些預言等等,讓我對神的心意有了些新的了解,靈裡得到些供應,我覺得姊妹懂得很多。
一次聚會,我便把困惑了好久的問題向姊妹提出來:「神只有一位,可為什麼舊約裡記載神的名叫耶和華,新約記載神的名叫主耶穌?我禱告時到底該呼求哪個名呢?」

一起聚會的黃姊妹交通說:「弟兄,神的名裡面有奧祕,我們信主的人都知道舊約記載神的名叫耶和華,新約記載神的名叫主耶穌,但沒有人能明白聖經上為什麼會記載神有不同的名,這些奧祕只有神自己能說透,我來給你讀幾段話你就明白了。」
姊妹讀道:「為什麼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卻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這樣,只有在不同的時代來叫不同的名,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替時代,因為沒有一個名能將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將神的具有時代性的性情代表出來,只要能將工作代表出來即可。所以,神能選用任何一個適合他性情的名來代表整個時代。」
基督徒交通神話
「『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說,耶穌這個名來自於恩典時代,也是因著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著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
黃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神是以不同的名字來更換時代,『耶和華』和『耶穌』是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所起的名字,都是有代表意義的。律法時代,神取名為『耶和華』,這個名代表了神在律法時代向人發表的是威嚴、烈怒、咒詛、憐憫的性情。當時的人不知道在地上怎麼生活,更不知道該如何敬拜神,而且能做出殺人、偷盜等等這些壞事,所以神藉著摩西頒布律法來帶領人類,遵守律法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祝福,違背律法就得獻祭來贖罪,否則就會被火燒死或被石頭砸死。生活在律法下的以色列人,都能認識到耶和華神是憐憫人的神,也是能咒詛人的神。所以,神以『耶和華』這個名來開展律法時代的工作是最合適的。但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人漸漸守不住律法,都面臨著因觸犯律法被定罪、處死的危險。神為了拯救人,便道成肉身以『耶穌』這個名開展了恩典時代的工作,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主耶穌賜給人豐富的恩典,為人醫病趕鬼,最後將自己無罪的肉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人犯罪後,只要向主耶穌認罪悔改,罪就得赦免了。此後,『主耶穌』的名被眾人熟知,大人小孩都稱呼『主耶穌』這個名,『耶和華』這個名便不再被人提起。從神以往的兩步作工中看到,神所取的名都代表神本時代的工作以及神所發表的性情。」
聽著姊妹對神名意義的交通,我感覺很新鮮,心裡也亮堂了許多。神之所以會叫「耶和華」或叫「耶穌」都是因著工作的需要才取了名字,神在哪個時代作工,人就稱呼神哪個時代的名,這還真是奧祕!我開始對姊妹的交通感興趣,很認真地往下聽。

神末世取名為「全能神」的意義

緊接著姊妹又交通說:「我們被主耶穌救贖回來,雖然罪得到了赦免,但裡面的罪性依然存在,還能常常犯罪,並沒有被神完全得著。神為了把我們徹底從罪中拯救出來,末世在主耶穌作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徹底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神的名隨之改變,取名為『全能神』。」
聽到全能神的名,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黃姊妹的交通,讓我明白了神在前兩個時代取名的意義,我很想知道末世神取名為「全能神」的意義,於是我趕緊讓姊妹繼續交通。
接著,思潔姊妹說:「神末世叫『全能神』這個名,其實聖經上早有預言,只要我們留心查考就能發現。」姊妹帶著我看啟示錄「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示錄3:12)「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示錄1:8)「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神,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啟示錄11:16-17)
看完這幾節經文,我心服口服,原來啟示錄裡早就預言了神的新名,我怎麼就沒有注意到呢?這幾節經文分別提到神的新名和全能者,也就是主再來要更換新名字是神早就命定好的,主再來會以「全能神」這個名開展工作,但我不知道神末世叫「全能神」有什麼意義。
思潔姊妹交通說:「末世神取名叫全能神是有意義的,我們再來看一段神的話就更明白了。神的話說:『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著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人並沒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祕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著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淨。……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並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並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
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在末了的時代,神的名不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而是叫大有能力的全能神!神以全能神這個名作了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將人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敗壞實質都揭露出來,藉著話語的審判刑罰讓我們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和本性實質,同時認識神公義不可觸犯的性情,產生敬畏神之心。當喜愛真理的人接受神的審判得著潔淨之後,神便開始作各從其類、賞善罰惡的工作。被神潔淨的人在災難中剩存下來,被神帶入他的國中,仇恨真理、抵擋神的人就會落在災難中受懲罰,這樣神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結束了。最終神讓所有人都看見,神不只是能帶領人生活、能作人的贖罪祭,更能潔淨人、變化人,神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的奇妙、他的作為無人能測透。所以,在末世,我們稱呼神的名為『全能神』最合適。雖然神的名字變了,但我們信的還是一位神。」
黃姊妹為了讓我好明白,又給我打了比喻:「一個人他以前的職業是老師,別人會稱呼他為老師;若是他換成了醫生的職業,那麼人就會稱呼他為醫生;要是做生意當了大老闆,人就稱呼他為老闆了。雖然稱呼不同,但還是同一個人。同樣,不管神有幾個名,但神的實質不變,還是一位神。但因著神在不同的時代,取不同的名,我們就應該禱告神在本時代所起的名字,這樣才能獲得聖靈作工。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才能得到神的帶領,現在已經是末世,神開展了國度時代的新工作,聖靈的作工就轉到全能神的作工上,我們禱告全能神才能獲得聖靈作工,得著神的開啟光照,否則就會落在黑暗中無路可行。」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在末世取名為全能神的意義,同時我驚嘆全能神的話太有能力了,竟然把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字的意義說得這麼清楚。除了神,誰能作到呢?於是我決定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神為什麼要取名字

一次聚會,我們又交通神名方面的真理,姊妹交通說:「神原本是沒有名字的,是因著神要拯救人類才取了名字。就如舊約聖經記載的出埃及記3章13、15節,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當時神要藉摩西把以色列民從埃及領出來,神才取了『耶和華』這個名字。當神經營人類工作結束時,神就不會再用一個非常恰當但又不完全的名來代表他。神的名就不叫耶和華和耶穌,也不再叫全能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大有權柄的神自己,也就是『造物的主』。正如神的話說:『到有一天,神也不叫耶和華,不叫耶穌,也不叫彌賽亞,他就是「造物的主」,那時,他在地所取的名就都結束了,因他在地的工作結束了,隨之他的名也就沒有了。』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對神為什麼要起名字完全透亮了。之後一有時間,我就看全能神的話語和全能神教會製作的各種福音電影、小品。神的話揭開神的三步作工、道成肉身、神是怎麼來作審判工作的等奧祕,我感受到神話語的權柄能力,只有神才能發表真理,揭示奧祕。一段時間後,我就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欣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此後,我開始禱告全能神的名,常常上線與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靈裡特別得供應。感謝神把我帶回神的家中!
筆者:臺灣 阿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