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信主受洗後就是新造的人嗎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十字架 | 信主受洗後就是新造的人嗎

楊姊妹:
   你好!
   上個星期你給我見證,神在末世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聽你交通引經據典,讓我心服口服。可我有些困惑,聖經上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我們信主受洗後就是重生得救的人,在主裡已成為新造的人了,就有資格進天國得永生了,為什麼還需要神再來作末世審判的工作潔淨我們呢?對這個問題我還不明白,請你給我交通交通。
劉姊妹

劉姊妹:
   你好!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你問的這個問題太關鍵了,直接關係到我們蒙拯救進天國的大事啊。下面針對這個問題談一點我個人的領受,願神帶領我們!

   首先我們要知道信主受洗,只是代表我們已經接受主耶穌的救恩,歸到主耶穌的名下了。而「得救」僅僅是指罪得赦免,不被律法定罪、處死說的。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可以直接向主禱告認罪悔改,得到主的赦免,並能享受到主的許多恩典,這就是得救。但主赦免我們的罪不能代表我們脫離罪惡達到聖潔,我們還常常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脫離不了罪的捆綁。就如:我們有點地位就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甚至還能與弟兄姊妹爭名奪利,勾心鬥角;一旦涉及到個人利益,還能常常說謊搞欺騙;臨到禍患、疾病的試煉,還能誤解埋怨神,甚至背叛神,等等,就我們這些犯罪的本性不解決,怎麼能進神的國呢?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從主的話中我們可以明白,神是聖潔、公義的,神絕不允許污穢敗壞的人進入他的國中,唯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這是由神的公義性情決定的。所以,我們身上的撒但性情沒有得到潔淨,又怎麼能說成是新造的人呢?
   全能神說:「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
   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明白,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了人的罪,並沒有赦免我們的敗壞性情,因我們裡面還有罪性沒有得到解決,就如狂妄自大、自私貪婪、彎曲詭詐等撒但性情依然存在,我們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難以自拔,始終也擺脫不了犯罪本性的捆綁與轄制。這就需要神再來作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了。正如經上說的:「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聖經上多處都提到過審判方面的話,神末世要作的工作就是用話語來審判、潔淨我們的撒但敗壞本性,解決敗壞人類受罪的捆綁、轄制與犯罪的根源問題,使人徹底脫離撒但權勢蒙神拯救進入神的國。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我們的生命性情有了變化,越來越有良心理智,能夠實行真理,憑神的話活著,逐漸進入了真理實際,有了真正人的樣式。當我們得著真理作生命,就有力量去勝過罪,不憑著敗壞性情活著,那時,我們就是神新造的人類,是因著真理得以重生的人類,當我們真正被神得著時,就能享受天國的福分了。
   劉姊妹,希望以上的交通能對你有所幫助,如還有什麼問題,歡迎來信溝通。

楊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