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我終於明白了 神的性別方面的真理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十字架 | 我終於明白了 神的性別方面的真理

   神到底有沒有固定的性別?主耶穌道成肉身是男性的形像,是不是就代表神是男性呢?這是很多基督徒都困惑的問題,但又沒有人能講清楚。曾經,我就因為不認識神,對神的性別充滿了觀念想像,差點錯過了迎接主來的機會,接下來,我想說說我的經歷,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

因不符合觀念就拒絕考察嗎
   小時候,我就跟著媽媽到家庭教會聚會,談到神性別這方面的真理時,牧師舅舅常常會結合經文:「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約17:1)「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創3:16)「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林前11:3)給我們交通說,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天上的神稱主耶穌為子,一說父與子就是指男性,而且女人是人類犯罪的起源,是被咒詛的,男人是女人的頭,所以神就是男性的形像。因此,我心裡認定神就是男性,神再來也是男性的形像,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李姊妹……
   2018年4月的一天,通過FB我認識了王姊妹和李姊妹,我們經常在網絡上聚會。一次,李姊妹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生活在我們人中間。我聽到後又驚又喜,喜的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驚的是我還沒準備好迎接主的重歸,主就回來了。那天晚上聚完會,我躺在床上,激動得睡不著覺,後來我乾脆起身在網上搜索關於全能神教會的消息。結果我發現原來李姊妹傳的就是「東方閃電」,我愣住了,想到小時候舅舅經常對我們說「東方閃電」見證主再來是女性,讓我們不要信。我心裡很掙扎:這段時間聽李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很多真理,像怎麼分辨真假基督、人類被撒但敗壞的真相,主來的預言是怎麼應驗的,怎樣做聰明童女迎接主的再來等等,這些真理使我對神的作工有了新的認識,對聖經中的奧祕也明白了不少。我到底是要繼續考察,還是拒絕跟李姊妹聚會呢?一整夜我都翻來覆去地想這事。



   好不容易熬到了早上,我立刻給在歐洲一同考察的王姊妹打了個電話,告訴她我心裡的疑惑。王姊妹聽後說:「我也有一些疑惑,但既然我們已經開始考察了,那就要把問題弄明白。如果李姊妹交通的符合真理,我們就繼續考察,如果不符合真理那我們再離開也不晚。」我想了想也是,於是我們一起作了個禱告,求主加給我們智慧,讓我們知道該如何分辨。

原來神道成肉身也可以是女性
   晚上聚會時我疑惑地對李姊妹說:「姊妹,昨天晚上我上網搜索『全能神』這個名字時,得知神再次道成肉身是女性,但我認為神是男性的形像,就像主耶穌一樣。經上記著主耶穌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約17:1)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天上的神稱耶穌為子,一說父與子不就是指男性嗎?所以神再來應該也是男性啊?怎麼會是女性呢?」

   李姊妹聽後耐心地對我說:「姊妹,主耶穌說的這句話到底該如何理解,我們還是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全能神說:『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知道,主耶穌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主是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稱呼天上的神,就跟咱們背誦主禱文稱天上的神為父一樣,這體現了主耶穌的卑微與順服,並不是指神的性別是男性說的。咱們可以回想一下創世記1章27節:『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是照著他自己的形像造了男人又造了女人,如果按咱們持守的觀念,認為神道成肉身必須是男性的形像,那神照著他的形像造了女人又怎麼解釋呢?這不就矛盾了嗎?事實上,神照著他的形像既可造男又可造女,那神道成肉身就可以成為男性的形像,也可以成為女性的形像,所以咱們不能把神定規成男性。」

   聽著姊妹的交通,我心裡的困惑解開一些了,原來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一個受造之物的角度上稱呼天上的神,並不是指神的性別是男性說的。而且,神是按著他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那神道成的肉身就可以是男性,也可以是女性。

「男人是女人的頭」能說明神是男性嗎
   睡覺前,我躺在床上回想李姊妹交通的內容,覺得有理有據,但我一想到聖經記載的:「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創3:16)「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林前11:3)我心裡又有疑惑:經文上明明說女人是人類敗壞的起源,是被咒詛的對象,如果神道成肉身是女性怎麼可能擔當權柄呢?而且以前跟隨主的門徒大多數都是男性,現在的講道人、牧師基本上也都是男性,神再來怎麼會成為女性呢?我又開始翻來覆去想這些問題,那一夜我徹夜未眠。

   第二天晚上,李姊妹打電話給我時,我就把自己心裡的疑問告訴了她,李姊妹交通道:「其實耶和華神對夏娃說『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這句話是神在夏娃吃了善惡樹的果子以後對她說的,目的是為了讓人類和睦同居,生活得有層有次。這一要求也是針對生活在地上的所有受造人類說的,是我們該遵守的,但這些要求與道成肉身的神沒有一點關係。就如在律法時代,耶和華神在十誡中要求人守安息日,這是人該遵守的,但這並不是神該遵守的,所以我們不能拿這個要求讓主耶穌也去遵守,馬可福音2章27-28節中主耶穌也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同樣『男人是女人的頭』,也是針對犯罪後的人類說的,我們不能用這些經文來定規神道成肉身不能是女性。」

神以女性的形像向人顯現的意義
   聽著姊妹的交通我認識到,這些要求是針對我們人類說的,自己不應該用這些經文來定規神道成肉身的性別。但我還是不明白,神再來為什麼要以女性的形像向我們顯現,如果以男性的形像顯現,那我們不是更容易接受嗎?那神的作工不是更容易開展嗎?於是我把疑問說了出來,李姊妹又給我讀了幾段全能神的話:「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穌來了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出現,就是說,當時聖靈感孕說是個女嬰,不是個男嬰,也照樣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樣,現在這步工作就得換一個男性來作了,也同樣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義,兩步工作不重複但又不矛盾。」「假如神來道成肉身只是男性,那人會把神定為神是男性,是男人的神,從來不認為是女人的神。那時,男人會認為神與男人是一個性別,那神就是男人的頭了,女人又會如何呢?這是不公平的,這不屬於偏待人嗎?這樣,神拯救的都是與他一樣的男人,那女人將沒有一個得救的。神造人類時是造了亞當又造了夏娃,他不是只造亞當,而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男造女,神不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

   讀完神的話,李姊妹交通說:「神的實質本是靈,根本沒有性別的劃分,只是因著工作的需要,神才道成肉身以男性或者是女性的形像向我們顯現,當神道成肉身的工作結束後,神就回到靈界,那時就沒有性別的劃分了。但不管神道成肉身的性別是男性還是女性,照樣能完成拯救人類的工作。末世,神之所以以女性的形像來作工,這裡有實際意義,因為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是男性,人都認為神就是男性,如果神這次道成肉身不以女性的形像來作工的話,那人就會永遠把神定規成男性,我們就會認為神是男人的神,男人永遠比女人高一等。神末世道成肉身為女性,就是為了打破我們的觀念想像,扭轉我們定規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的錯誤觀點,讓我們看到神是全人類的神,神道成肉身可以是男性,也可以是女性。」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在神那裡沒有性別的劃分,神道成的肉身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只要是神的靈穿上的肉身,這個肉身就是神自己。末世,神以女性的形像顯現作工,就是為了扭轉我們對神的觀念想像,讓我們看到神是公平公義的,男女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神拯救男人也照樣拯救女人,如果不這樣作,我們對神不會有真實的認識,神所作的實在太有意義了。回想自己一直活在觀念想像中,定規神是男性,聽到主來以女性的形像顯現作工時我就疑惑重重,如果不是全能神的話語一點點地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惑,我肯定會拒絕全能神的作工,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想到這兒,我的鼻子一酸,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心裡由衷地感謝神的恩待與拯救!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的經歷說完了,對於神道成肉身所取的性別,如果大家也跟我有一樣的觀念,希望大家虛心尋求,相信神會帶領引導我們明白這方面真理的。

筆者:澳大利亞 殷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