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字架: 十字架 | 探寻經文「除他以外,別無拯救」的真意,喜迎主再來!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十字架 | 探寻經文「除他以外,別無拯救」的真意,喜迎主再來!

  新約使徒行傳4章12節:「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許多基督徒根據這節經文認為信靠主耶穌的名才能得救,可是舊約以賽亞書上又說:「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我們就有點分不清了,到底是信靠主耶穌可以得救,還是信靠耶和華神可以得救?耶和華這個名又是怎樣變為耶穌的呢?

警醒等候
  我十五六歲時就信了主耶穌,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看到現在災難越來越大,世界局勢越來越混亂,戰爭一觸即發,主回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教會的講道人也告訴我們主的日子近了,要警醒等候,多預備油。於是我又加緊了事奉,希望有一天能等到主耶穌的重歸。

 主耶穌真的回來了嗎?
  2017年8月,我在網上認識了王弟兄和劉姊妹,之後我們三人經常在網絡上分享對經文的認識,劉姊妹交通特別有亮光,她常常會通過舉例和講故事的方式來引導我們明白聖經,聽她交通真的很享受。
   一天,我們剛上線不久,劉姊妹高興地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主這次回來,主要是發表話語審判刑罰潔淨人,這是拯救人的最後一步工作,也是結束時代的工作,我們只有接受主的新工作才能蒙拯救……」聽劉姊妹這樣說,我不敢相信,心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啊,而且教會也沒講過主已經回來了,萬一信錯了,那不就失去主的救恩了嗎?」之後的幾天,我一直戒備劉姊妹。

  後來,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部基督教的電影預告短片《誰把神重釘十字架了》。影片裡有一姊妹說「東方閃電」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但影片中的牧師說絕對不可能,我不禁想起教會的牧師也曾經叮囑我們不要接觸「東方閃電」。當時我對劉姊妹講的道就更加防備了,因為她那天讀的話和影片中全能神的話很相似。但接下來,我看到影片中把牧師長老定罪「東方閃電」的不對存心揭露出來了,而且弟兄姊妹也讀了一些全能神的話,我感到全能神的話的確有權柄,不是人能説出來的。一時間我心裡很矛盾,不知道該聽誰的。於是我馬上把影片發給王弟兄,讓他謹慎對待主來的事,之後也把影片發給了劉姊妹。

  揭開經文「除他以外,別無拯救」的真意
當天晚上聚會時,我問:「牧師長老都沒有接受全能神的作工,而且經上也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我們都是因為信靠主耶穌的名才得救的,除了主耶穌,沒有別的神可以讓我們得救,為什麼你們見證全能神呢,這不是背叛主耶穌嗎?」

  劉姊妹笑笑說:「姊妹,我們不能單從字面去理解經文的意思,你看聖經中還記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這裡也談到除了耶和華神沒有誰能作我們的救主,那你說我們到底是信耶和華神,還是信主耶穌呢?到底誰可以拯救我們呢?」

  聽劉姊妹這麼說,我心想:也對啊,耶和華是神,主耶穌也是神,如果只有主耶穌才能拯救我們,那「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又該怎麼解釋呢?看來這兩節經文的意思不像我理解的那麼簡單。

  劉姊妹接著說:「神在律法時代作工時,當時的人接受耶和華神的帶領,敬拜耶和華神才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所以那時對人的要求是除了耶和華神之外不可敬拜別的神,這就是為什麼耶和華神說『除我以外沒有救主』。但是當神開展新工作之後,神的名隨之就會改變,我們就得接受神的新名、禱告神的新名才能得到神的稱許。就像恩典時代,神的名不再叫耶和華,而是叫耶穌,我們就得接受耶穌這個名,禱告主耶穌才能罪得赦免。如果我們再禱告耶和華,就不能得到主耶穌的救恩,所以使徒行傳4章12節說的『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是指在恩典時代,只有接受主耶穌的名才能得救說的。雖然我們接受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赦免了,但我們犯罪的撒但本性還存在,所以我們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不得釋放,神為了把我們徹底拯救出來,就再次道成肉身作一步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當神來開展新工作時,神的名還會改變,我們只有接受神的新名才能得到完全的救恩。」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經上說的「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真意,原來是指恩典時代我們只有接受主的救恩才能罪得赦免說的,並不是說神的名只能叫耶穌,但我對主耶穌再來為什麼叫全能神還是不明白。

揭開神名的奧祕
  就在我疑惑時,劉姊妹說:「關於神的新名,啟示錄預言中有記載:『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3:12)『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8)這兩處經文預言末世神還有新的名字,就是全能者,也是全能神。為什麼神再來的時候要使用『全能神』這個名字呢?其實神在每個時代所使用的名字都不是隨便取的,都是有意義的,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

  劉姊妹邊說邊給我們發神的話:「『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一部分工作。……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的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著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人並沒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祕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著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淨。……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並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並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

  劉姊妹繼續交通說:「神在每個時代都要取不同的名來代表他在本時代所作的工作、所發表的性情。就像『耶和華』這名代表的是神在律法時代的工作與神所發表的威嚴、烈怒、憐憫的性情。當時,神就是以『耶和華』這個名來開展律法時代的工作,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使用摩西頒布律法讓人遵守,直到律法時代結束。到了律法時代末期,因著人類敗壞越來越深,都面臨因觸犯律法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為了拯救人類親自道成肉身作救贖的工作,取名為『耶穌』,含義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能救贖人的贖罪祭,代表神在恩典時代發表的性情和所作的工作。那時凡是跟上主耶穌作工的人只要奉耶穌的名禱告,罪就得到了赦免,而且可以享受神豐富的恩典。但因著我們裡面的犯罪本性沒有解決,末世神以『全能神』這個名開展了國度時代的工作,神以公義威嚴的性情發表話語審判刑罰我們的敗壞性情,把我們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帶入美好的歸宿中,同時將人各從其類,罰惡賞善,結束神拯救人的經營工作。神不僅能作人的贖罪祭,還能變化潔淨人;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的奇妙、他的作為無人能測透。從中就看到,末世神取『全能神』這個名是最合適的。」

  聽完劉姊妹的交通,我的心情有些激動,以前只知道神在律法時代叫耶和華,恩典時代叫主耶穌,但不知道神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原來神在哪個時代叫什麼名字都不是隨便取的,這些名字都跟神當時的作工及神在那個時代發表的性情有關係,所以神末世叫「全能神」也與神作的審判工作有關。我知道的太有限了,確實不能因為神的名字更換了就拒絕考察,這樣容易失去神的救恩。

  劉姊妹接著交通:「雖然神在不同的時代所使用的名字不一樣,工作也不一樣,但神的實質是一樣的,法律時代的工作、恩典時代的工作和國度時代的工作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神的話說:『從耶和華到耶穌,從耶穌到這步所作的,三步工作貫穿下來是一部完整的經營,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從創世以來神一直在作工經營人類,他是初也是終,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是開展時代的也是結束時代的。三步作工時代不同,地點不同,的的確確是一位靈作的,凡是將三步工作分割開來的都是抵擋神的。現在你務必得明白從第一步到現在所作的工作是一位神作的,是一位靈作的工作,毫無疑問。』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全能神就是給人頒布律法帶領人生活的耶和華神,也是恩典時代為我們釘十字架的主耶穌,所以我們接受全能神的名並不是背叛主耶穌,而是做聰明的童女跟上了羔羊的腳蹤,這就是啟示錄所說的『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啟14:4)……」

  牧師為什麼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
聚會結束後,我一邊回憶著劉姊妹的交通和全能神的話語,一邊揣摩,覺得劉姊妹講得挺有道理的,全能神很可能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因為神名的奧祕只有神自己才能說透。但為什麼牧師都不接受呢?再次聚會時,我就把自己的困惑向劉姊妹尋求。

  劉姊妹交通說:「神的作工不合人的觀念,我們敗壞人類受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都特別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所以神每次作工都會遭到人的定罪抵擋。就如恩典時代,神以『耶穌』這個名來作工時,那些自認為對神忠心的法利賽人就持守神再來叫『彌賽亞』,不管主耶穌的講道多麼有能力、權柄,他們都不尋求考察,還定罪抵擋主耶穌的作工,最終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忠心不僅沒有得到耶和華神的稱許,反而成為被神咒詛、懲罰的對象。同樣,末世主耶穌回來了,牧師長老也是一樣頑固持守對神作工的觀念,對神的末世作工一點也不尋求考察,而且還隨意論斷定罪,攪擾攔阻信徒考察,他們就和律法時代的法利賽人一樣,再次把神釘在了十字架上。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他們的這一行為最終只能遭到神的咒詛。末世,神作的是各從其類的工作,是分別麥子稗子,山羊綿羊的工作,那些聽見神的聲音,就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接受全能神的名,跟上神作工步伐就有機會蒙神拯救,被神帶入美好的歸宿中;而那些聽見了神的聲音卻不願意放下自己對神作工的觀念,拒絕接受神的名的人就被神顯明淘汰了。我們得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千萬別持守自己的觀念,這樣很容易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心裡的困惑解決了,明白了牧師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是因為他們的本性太狂妄了,總憑觀念想像衡量神的作工導致的。想到自己本來想警醒等候主的再來,結果因著自己的觀念想像,差點錯過了迎接主來的機會,我不禁有些後怕,決定放下觀念,好好尋求一下,不能再搖擺不定了。

  之後我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看神的話語,我明白了一些真理,感到很得供應,我從心裡印證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神的聲音,於是我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感謝神對我的揀選!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筆者:馬來西亞 銘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十字架|博士生的心聲:不再追求完美,我的人生更幸福

引言:當擁有了令人羨慕的學歷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享受別人高看矚目的同時,你是否為追求成為更加優秀完美的人,容不得自己有一點缺陷而苛刻要求自己呢?文章中的這位博士生便是如此,她是如何對待完美與缺陷的呢?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故事吧…… 出生在書香門第的我,從小成績就名列前茅,家...